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有着悠久的歷史富饒的土的土地,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人民。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但是,誰又能忘記共和國歷史上一段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呢?這讓我想起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圓明園的事件。當時他們把圓明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毀壞。最可惡的就是10月18日和19日他們為了銷毀證據,竟然放火燒了圓明園。這一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神,就化成了一片灰燼。現在給我們留下的只是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和無盡的憤怒與遺憾的憤怒與遺憾。

  還有鴉片戰爭,在1840年6月第一次開始了鴉片戰爭,當時英過勝利了,簽定了<<南京條約》,它規定中國割讓香港島,賠償2100萬西班牙銀元,廣州、廈門、神州、寧波、上海五個口岸城市對外通商,此外,英國還享有協議關稅。隨後,又簽訂了《望廈條約》《黃埔條約》,五千年來,中華民族從未受過如此巨大的屈辱。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雖然現在我們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卻發奮讀書,報效祖國。我深信;在我們的努力奮鬥下,祖國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秦皇島市盧龍縣第三實驗小學;北小五年級:李晴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