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自古以來,母愛都是為人所頌的。今天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愛像一種巨大的火焰比天空中的太陽還要燦爛,還要溫暖。 

  《秋天的懷念》講述了雙腿癱瘓后的“我”脾氣變得暴怒無常,常常摔東西。為了使“我”走出痛苦的陰影,母親多次懇求我去看菊花。她希望“我”像菊花一樣堅強,做生活的強者,但“我”不明白母親的良苦用心,多次拒絕母親,當我答應時,母親卻因病,永遠地離開了。而在臨死前,母親牽挂的還是她的一雙子女。“哀哀父母,生我劬勞。”這是多麼熱烈而深沉的愛啊,多麼偉大無私的愛啊! 

  作者的母親是偉大的,世界上的母親都是偉大的,我的母親也不例外。 

  記得那是一個漆黑寒冷的冬夜,我不知為什麼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媽媽急得到處找葯給我降溫,可是我燒得滿臉通紅體溫降不下來,媽媽急得背起我就往醫院走。夜很安靜,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等半天都沒有車過來,媽媽背着我急匆匆地往醫院走,在靜夜裡,只聽到媽媽急促的腳步聲和喘氣聲。來到醫院,媽媽顧不上休息一會兒,背着我忙着又是挂號又是拿葯,直到醫生給我打完試針,媽媽這才鬆了口氣,癱坐在輸液室里。她緊緊地摟着我,用她那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撫摸我的額頭。我倚靠在媽媽懷裡,這才發現這麼冷的天氣媽媽居然大汗淋漓,汗珠掛在她的額角是那樣晶瑩,我的眼睛一熱,淚水滑落下來。打針的時候媽媽抱着我,我暈乎乎的昏睡過去了,打完針時,天都快亮了。醒來時我才發現身上蓋着媽媽的大衣,而媽媽一直抱着我,我看到媽媽疲倦的雙眼布滿了血絲,嘴唇凍得有點發紫,我心疼得摟着媽媽哭了。她卻安慰我要堅強! 

  聯想到課文中的媽媽和我的媽媽,我懂得了“人間唯有母子情深”,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愛,好好回報這份愛!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