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件小事】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着天空那麼晴。突然,一個聲音鑽入我的耳邊:“姐阿姐姐……””我下意識的轉過頭,發現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在舉着手,手裡攥着十塊錢指着我。我摸摸褲兜。才發現錢不見了。這可是媽媽給我的錢,我還得買醬油呢!肯定是這個小男孩拿的。我馬上把錢搶過來了。 

  可是那個小男孩還是指着那個錢,我想:"這麼點的小孩就學會朝人要錢了。”於是我對他說:"你媽媽沒有交給你么?不可以朝別人要錢的。”小男孩等着圓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又吐出了一句:“可是它剛才在你兜里了。”我才明白原來小男孩要偷我錢。我馬上甩了他一句:“是誰家的孩子,這麼沒禮貌?這種人早晚都不會好的!”說完就走了。 

  沒走幾步,就聽見後面傳來一陣哭聲。哼!偷人家東西還有臉哭?這是又傳來幾句他和別人的對話,好像是小男孩的母親:“寶寶,別哭了,怎麼了?有誰欺負你了?” 

  我想聽聽小男孩能和她媽媽怎麼說,於是就放慢了腳步。只聽小男孩說:“媽媽,拾金不昧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我給姐姐撿了錢,姐姐還說我呢?是不是不應該拾金不昧呢?”“傻孩子,那是好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更想聽小男孩接下來怎麼說,索性停下來聽聽。 

  “媽媽,我在玩沙子,我一抬頭就發現姐姐的錢掉地上了。”“然後呢?”“然後我就把錢撿起來,給姐姐,我還告訴他是他褲兜里的錢了呢。”“那怎麼會這樣呢,她應該誇獎你才對啊?”“可能是我沒說清楚。”“你說清楚了呀!”“媽媽,可是姐姐沒容我解釋啊。”聽到這裡,我感覺是我錯怪小男孩了,我飛快的跑到超市,不想再聽到他倆的對話。 

  從超市裡出來時,已經沒有小男孩和他媽媽的蹤影了。我再看天空,雖然天依舊那麼晴,但在我心裡已被這個不光彩的事氰弄得渾濁了。我希望再見到那個小男孩,對他承認錯誤……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