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行車買了以後,我一直不敢騎,每次,我看到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輕鬆地騎着自行車如小燕子般穿行在馬路上飛快地從我眼前駛過,讓我又漾慕又忌妒,想學會騎自行車的念頭就更加強烈了。一個星期天,我把自行車推到院子里來,院子很寬,很適合我學自行車。首先我右腳跨上自行車,右腳踩右腳蹬,左腳也跟着踩左腳蹬,這下,我兩隻腳離開了地面,自行車也跑起來了,我坐在自行車上很緊張,眼睛不停地看着雙腳,車龍頭忽左忽右,兩隻手好象掌握不住了。“哎喲”!我摔了一個大跟斗,痛了我好半天才起來。起來后我換一種方法學,我先左腳踩左邊的腳蹬往下划,右腳配合起左腳的動作,在地上划幾下以後,再挺直身子,車子便緩緩向前進了,我就這樣慢慢練習滑輪子,不急於上自行車,過了一會兒,雙腳就能自然地離開地划行了,摔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通過不斷地摔倒,不斷地爬起來,我發現騎自行車的要點:一定要目視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緊張,隨時掌握平衡,不能象一隻無頭蒼蠅瞎撞。我領悟了學自行車的這些要領,經過幾天的練習,我終於可以在院子里自由騎自行車了。

  通過學自行車,讓我明白做什麼事都要講究技巧,還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一句名言說得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能梅花撲鼻香。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