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不同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不同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回到家鄉,手拉手坐在麥堆旁邊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 

  媽媽說:“你們是幸福的孩子,從小在“蜜罐”里成長,在巧克力般香甜的環境里玩耍嬉戲。而我們呢……”媽媽陷入了沉思…… 

  那是怎樣破舊的學校啊,所謂的操場不過是一塊坑窪不平的泥地,一下雨到處都是泥濘和積水,想要過操場去教室,還要提着褲子小心翼翼地走過這條用破磚頭和石塊壘成的“小橋”,而一不小心就會掉進那“小河”里,弄髒了鞋子挨媽媽的罵,邊走還要邊注意用各種顏色的剩布拼縫出來的小書包別滑落肩頭。狹小又牆皮斑駁四面透風的教室,一到冬天,更讓孩子們遭足了罪,教室里格外的寒冷,而又只能靠學生和老師上山撿干松球,放在破舊的鐵盆子里燒火取暖。沒有玻璃只能貼上一層黃油布抵擋狂風。學生用的桌子是水泥板,椅子是自己從家帶的凳子… … 

  “是啊,媽媽,”我說,“我們天天吃的饅頭是你們小時候想都不敢想的東西,我們玩的是你們小時沒有見過的稀奇,我們的教室和你們更是天壤之別,明亮,寬敞,美麗。學校專為我們按上了空調暖氣,不再怕冷恐熱;又在塑膠跑道里圈鋪上人工草坪,讓我們在那裡玩耍嬉戲好不歡喜;還在校園裡安裝了健身器材,讓我們天天鍛煉有健康的身體!老師媽媽般的關心我們,耐心的輔導我們,我們是最幸福的孩子… …” 

  時間老人真是偉大啊,他讓我過上了媽媽夢寐以求的生活,這天翻地覆的變化是誰帶給我們的啊,我懂得了媽媽給我講的故事,所以,我對媽媽說:“媽媽,放心吧,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有陽光的照射,讓我們茁壯成長;又有優質的“肥料”----書籍,讓我們在書香里品百味人生;腦中的小問號也愈來愈多了,不斷的吸取大地的營養,追求淵博的知識來豐富自己,讓自己開出美麗的花朵!也會讓祖國更絢麗! 

  媽媽欣慰的點點頭,笑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不同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不同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