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我——童年不同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我——童年不同樣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我——童年不同樣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與眾不同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不同作文

今年是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我的奶奶今年也恰好60歲,她是祖國的同齡人。 

  有一天,媽媽不在家,奶奶給我聽寫,她把“拔河”說成了“撥河”,我哈哈大笑,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奶奶沒念過幾年書,我做孩子的時候可不能何你們比啊……” 

  聽奶奶講,她們小時候住的是瓦房,睡的是用木板和凳子拼起來的床,一家五、六口人就擠在這裡。她穿的是破棉襖,腳上穿着用布做的鞋。那時窗戶不是玻璃的,而是用紙糊的,風一吹,紙破了,凍得她們打寒戰。我還聽她說,她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和文化大革命。那些年,她們吃的粥可稀了,一把湯勺扔進去,能聽到“咚”的聲響。鍋里啊,只有幾粒米,根本填不飽她們那飢餓的肚皮,更別說上學受教育了,她三年級就退學在家,幫家裡幹活和照顧弟弟妹妹。奶奶說像這樣的家庭比比皆是,因為國家太窮了。如果誰的家裡能有一台小收音機,那就算富裕了,更別談電視機這些家用電器了。那時交通也不發達,奶奶住在揚州市郊區——公道鎮,她童年去過最遠的地方就是揚州了。改革開放以後,日子才好起來。 

  聽了奶奶這一席話,我若有所思。是啊,自從改革開放后,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生活就像掉進了蜜罐里。一年四季,穿的衣服各式各樣,吃的東西應有盡有,孩子們上學的權利也受到了國家法律的保護,私家車逐步走入了老百姓的家裡,更別說家用電器了。到了休息日,我們可以全家一起乘飛機、坐火車,去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這些對於奶奶她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我們這一代可真幸福啊! 

  但我在讀書時,了解到美國、日本等一些國家比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和富裕。中國不是有句名言叫:“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嗎?作為接班人的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長大后,用我們的智慧建設祖國,讓祖國母親更加富強! 

  指導老師:周穎

您正在瀏覽: 奶奶、我——童年不同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我——童年不同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