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生活中遇到困難時,無疑會聽到這句話:“站起來!”在我們剛剛學會走路時,常常會摔跤,爸爸媽媽會鼓勵我們:“站進來!”,在我們騎車子時,不小心會摔到,好朋友會替我們加油:“站起來!”。我們的一生“站起來”是我們聽到的最多的鼓力我們的話。正是因為站起來會讓我們堅強,所以我的座右銘是張海迪說過的:“即使跌到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來。 

這句話告訴我們的意思是:不要被困難嚇倒,你就算跌倒一百次,再爬起來一百次,最後還是成功。 

在我的成長旅途中,也曾遇到過這樣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路上有好多同齡的小朋友都會騎車子,自己也想下決心練騎車子。於是在那個暑假我頭頂火辣辣的太陽,每天從一大早就開始練。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練會了騎車子。人總是要進步的,我也想“更上一層樓”。既然學會坐在鞍子騎上,我就挑戰站起來騎車子。 

一切都準備好了。於是,我開始慢慢地騎,逐漸地快,再快。最後我終於能站起來騎了,心裡暗暗沾沾自喜。可是我忘了自己只是“實習生”,不用站起來太高,屁股離車鞍還是要近一點。誰知,一股莫名其妙的力氣貫穿全身,我猛地站起來,車子便像發了瘋的小牛直撞小樹。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連最基本的剎車也想不起來。我的雙手還下意識地往後縮。車子還沒等撞上小樹就倒了,把我摔了個腳朝天。我被嚇得兩腿發軟,像是通了電一樣地抖,連站起來的勇氣都飛到九霄雲外了。 

頓時我感覺周圍的花草樹木都在嘲笑我,彷彿在說:“沒站起來的勇氣,你就別練這招唄!”我耳邊突然縈繞起張海迪說的話“站起來!”但是,我的腿卻像是灌了鉛一樣,我強忍着痛,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土,好像剛才什麼也沒發生,繼續練。 

就這樣,我摔倒多少次,就爬起來多少次,最終練成功了。 

“即使跌到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來。——這句話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