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在學習的道路上,我遇到的困難不計其數,我不知道我面對的第一個困難是什麼,但那一次背書的事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有一次放晚學,語文老師說:“今晚語文的家庭作業是背書,背書的任務是《鄉下人家》。”同學們一聽都悶了。我更悶了,因為我最討厭背書了,加上這篇課文又特別長。一回到家,寫完了其他作業,就慢慢的開始背書了。可是過去了半小時,我還是不太熟。急得我真想發火,於是,我決定不背了。我把語文書塞進書包,就準備去睡。這時,媽媽剛好走進來。媽媽太了解我了,她看了看我的神情,就知道是大概是怎麼回事了。媽媽溫和地對我說:“好孩子,今天要背的是哪篇課文?”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沒有說什麼。“怎麼了?不就是背幾百字嘛。背書遇到了點困難就投降,不是太可笑了嗎?媽媽陪陪你。只要你用心多讀幾遍,一定能背熟的。”我點了點頭,重新拿出書,認認真真地讀起來。媽媽坐在的旁邊,望着我,不時地鼓勵我。我一遍又一遍地用心讀着,讀着。一刻鐘過去了……兩刻鐘過去了,我越讀越熟。漸漸地,一個又一個困難被我克服了。我已經能分自然段背書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終於能從頭到尾,一字不落地把整篇課文背了下來。多麼開心呀,我“嘻嘻”地笑了起來。媽媽也笑了。記得那一晚,我睡得特別香甜。 

這次,我克服了背書的困難,收穫真大,我找到了背書的方法:背書時,持之以恆很重要,一心一意去認真讀,別的什麼也不想,只想着怎麼背它,過一會就解決了!從此,我不再怕背書了,我的語文成績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提高。 

  同學們,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要敢於說“不”,更要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