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章中一對聾啞父母,為了生活,他們吃盡了苦也受盡了別人的禮遇。為了兒子能好好上學讀書,父母的心都放在他身上,給他發明最好的條件,從不讓他受一點屈。兒子到遠方上大學,也把父母呼吸的聲音錄下來並帶在身上,每晚在被窩裡聽磁帶,有幾回還哭出了聲。

  我為這對聾啞人的兒子而欣慰,由於它佔有了世界上最博大忘我的父母之愛,我更為這對聾啞夫婦而快慰,因為他們真正領有了一個理崩潰諒他們,讓他們引認為豪的兒子三彩連衣裙,“可憐天下父母心”!

  而破之年的我,為母親的朽邁而傷感,無形中會回憶起兒時與母親生活的往事。那時候,鄉村前提差,剛能解決饑寒問題,只有不餓着凍着,母親就釋懷了,對學習的事件很少過問,她還衝着你挺神氣地笑哩,所以我的童年在瘋跑中渡過。家裡沒有書,又不愛讀書,因而到初中后語文成績很不幻想。當時的老師在學法上很少指點,對語文學習不知從何處下手。到了高中,我十分愛好數學,在興緻的領導下,數學侵犯了大批學語文的時光,語文成績又一次滑向了深淵。高考失敗,使其在教師的帶領下有條不紊地學習呢,上了一個很個別的師專,運氣似乎成心部署,在大學里居然學了中文專業。師專生活無比短暫,感到還不怎麼過就已經畢業了。

  踏上工作崗位,一干就是15年,今天,我逐步探索出學習語文的規律,讀背寫。只有多讀多背多寫,才幹學好語言。

  我領導學生按此法則學習,成果獲得了可喜的成就。我的語文素養也得到了進步,以前我很少動筆寫作,當初我把讀寫當成我生涯中必不可少的一局部。回到家裡,看到母親tbw淘寶網女裝,看到老家裡的所有,不禁得勾起了我對舊事的回想,寫作的激動激發了我創作的熱忱。寫給母親的文章讓我對母親的情感得到了酣暢淋漓地表白,心坎的惆悵在一行行文字中得到了抒發,我心釋然。這些作品將成為我永恆的記憶。

  滲透親情的文字是世間最動人的歌聲,也是世間最美的聲音。每當夜深人靜,單獨在燈下瀏覽以前寫給母親的文章,心靈就會得到一次浸禮,這種最美的聲音時刻激蕩着我的靈魂。

  河南長葛第二小學五年級:張笑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