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為何物?它是東西嗎?我為什麼捉不住它?人間處處都有愛的蹤影,有一見鍾情的愛情,有團結互助的友愛,有親密無間的親情……而對於我們青少年最珍貴,最有價值的是有一顆像金子般閃閃發光的愛心。 

  小明是我家的鄰居,爸爸因車禍而逝世。他的爸爸一倒下,就意味着他必須挨餓。但他的媽媽不屈不撓,努力地工作,拚命地賺錢,人總有倒下的一天,這不小明的媽媽病倒了。這件事神不知鬼不覺地傳到了隔壁,周圍的許多人家都替他叫救護車,端茶送飯……許多許多,反正我一時半會兒y 說不清。他們忙裡忙外的,不一會兒便累的滿頭大汗,但是一個人抱怨過。救護車來了,他媽媽被送進醫院。醫生初步診斷是由於疲勞過度,血管膨脹。醫生還說:“你們先去收費台結賬吧。”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總共是一萬元,這對於本來就不富裕的他家簡直猶如晴天霹靂。這一萬元並非是一個小數目,對於他家可以說是一筆巨款。小明被嚇得驚慌失措,哭了起來。鄰居都把自己的存摺、私房錢紛紛拿了出來,東拼西湊,好不容易湊了一萬元。當小明看到了希望,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可這時,他激動的淚水溢滿眼眶。他鄭重的從鄰居手裡接過一“打”厚厚的紙幣,遞給結賬的。他們夜以繼日的守護着小明的媽媽,可能小明的媽媽受到了愛的感染吧。小明的媽媽漸漸的蘇醒了,小明欣喜若狂。不光小明高興,鄰居也都是心花怒放。鄰居還是擔心小明媽媽的病再複發,就輪流養小明和他的媽媽。小明就是吃百家飯長大的。轉眼間,小明已長大成人了。他有了工作后,報答了對他恩重如山的鄰居。 

  這難道不是社會真情的愛嗎?真情互動,人人都需要別人的幫助,人人都應該給別人幫助,正因為鄰居曾受到他人的許多真情幫助,所以他們認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友愛的手是天經地義的。只要你播種愛心的種子,就會收穫愛心的莊稼。 

  指導老師:李利娜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