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誤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子很苦惱,她希望改變這種現狀,希望老師和同學都能意識到她的存在。 

  終於,機會來了。這天,數學課上,老師掛出一塊小黑板,讓大家做一道選擇題。西子看了看題目,又看了看選擇答案,她發現“D”的下面用紅筆輕輕地畫著一個不起眼的紅勾,接着,她發現老師急急忙忙拿起黑板擦把那個紅勾擦去了。 

  兩分鐘以後,老師開口了,“把你們的答案告訴我!” 

  “C”一個成績好的同學站起來,聲音中滿是自信。 

  “還有沒有不同意見的?暢所欲言哦!”老師笑容可掬。 

  “B”又有人大聲回答。 

  老師笑了:“哦!有C又有B,還有沒有人選A或D的?” 

  講台下沒有人出聲。西子猶豫着,這真的是一個好機會。雖然她並不明白正確答案為什麼是D,但她確信自己看清了老師的暗示。可是,自己有這個勇氣嗎? 

“沒有人選A、D嗎?很有可能對哦!怕什麼?說出自己的意見嘛!” 

  老師的這句話無疑給西子增添了一份信心。管他呢。西子終於站了起來,第一次勇敢地站了起來。全班同學的目光也第一次齊刷刷地投向西子,他們的表情,全部顯示為兩個字:驚訝。 

  西子第一次受到如此“禮遇”,一時間,竟有一種暈眩的感覺。然後,安靜的教室里,西子微微有些顫抖的聲音清晰地傳了出來,“我選D!” 

  老師仍舊是那樣不置可否地點點頭,“坐下吧!”只是眼睛里多了一絲捉摸不透的神色。西子想,那也許是驚訝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吧。西子感到,那句簡單的“我選D”將改變自己以後的生活。獲得自信和勇氣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老師開始講解題目,西子比任何時候聽得都認真。正確答案是“C”,西子錯了。可她一點也不在乎,下次再來! 

  分析到答案“D”是,老師停下來,再次把目光投向了西子。西子剛剛平靜的心又開始“怦怦”跳個不停。 

  老師會說些什麼呢?西子微笑着看着老師。等了好久,老師終於說話了,“我剛才在‘D’下面做了個記號,是暗示你們不要選這個錯得最離譜的答案,可是有的人好像誤會了,毫不猶豫地選了‘D’!” 

  哄堂大笑。 

  西子再一次成了全班同學目光的匯聚點。 

  西子的微笑猛地剎住了。 

  “誤會?”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老師分明是這樣講的!真的! 

  也許,這真的只是一場誤會…… 

  那節課,西子繞了一個大圈,卻又回到了原點。

您正在瀏覽: 誤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