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由我來掌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由我來掌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裡,我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可今天可不同了.今天是媽媽的生日.爸爸媽媽都出去工作了,就我一個人.媽媽走之前還叮囑我:兒子,媽媽工作繁忙,中午吃點方便麵,晚上媽媽再燒好吃的.我想:我都11歲了,總該幫爸爸媽媽減輕一點負擔吧,這麼大了,還不做事多難為情啊!!想着想着,我就跑進廚房,開始燒菜了.

  我常暗暗的在一邊看着媽媽燒菜,也學到了一點燒菜的小竅門兒.今天我要給爸爸媽媽一個大驚喜.嘿嘿!

  開始做了,我先做道"青椒土豆絲"首先我拿出一個土豆削皮,平時媽媽拿菜刀運用自如,可到了我的手上就不聽使喚了,我本以為削皮簡單,沒想到皮一點也不好削,差點就把手給削到了,我心裡很緊張.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皮削好.然後我又把青椒慢慢地削好了.接着,往鍋里到上適量的油,再把削好的土豆和青椒到進去,頓時,鍋里冒出一絲絲煙,嗆的我不得了,我翻來覆去的炒着,快要炒好時再放點鹽,再次炒幾下.好了,一盤香噴噴的青椒土豆絲就炒好了.

  炒好一樣菜我就覺得很累了,好像是完成了一項大任務似的.啊,原來媽媽炒菜是多麼辛苦呀!

  接着我又把白菜豆腐湯做好了.我高興地蹦了起來,嘴裡叫:"耶耶耶"我笑得合不攏嘴."叮零零"一聲清脆的門鈴聲,我飛快地跑過去,開了門.呀!原來是媽媽啊,媽媽知道這些菜是我燒的,忙着說:"我家兒子長大了......"我也在旁邊笑着......

您正在瀏覽: 今天,由我來掌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由我來掌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