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童年》有感 

  寒假裡,我讀完了高爾基的“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的第一部:《童年》。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高爾基童年的生活。高爾基三歲喪父,跟隨母親住在外婆家。外婆對他的呵護關愛和細心照料使他覺得外婆是世界上最親的人。他的外公是開染坊的,隨着家業敗落,外公對工人們的冷酷與絕情漸漸顯露出來。高爾基因染壞一塊桌布,被外公打得死去活來。他也曾同鄰居的孩子們出去撿破爛,感受到了他們的友誼。這種種體驗讓他對人生有了深切的感悟和美好的期待。但好景不長,外公與外婆經常打架、爭吵,最後,外公和外婆分開了。高爾基也開始了闖蕩生涯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高爾基的童年不是快樂的,他是在爭吵與挑釁之間度過他的童年,當然其中也有一份珍貴的友誼。和他的童年對比,我不禁感覺:我們的童年是多麼的快樂呀!爸爸、媽媽盡量讓我們吃好、穿好。學校里同學們在一起學習、玩耍,其樂融融。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相信你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