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一把智慧的金鑰匙,由它來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個充滿奇幻的世界,也是一個有着無窮無盡“寶藏”的勝地。因此,我總想着從書中挖掘出最大的價值,獲得更多的知識和智慧。

  我愛看的閑書很多,《安徒生童話》讓我的想象插上了翅膀,《愛得教育》使我體會到了愛的含義……我總能從一本書中領悟到某些道理,無論對與否。

  我讀書的方式與眾不同。開始,我會詳細的閱讀主人公的資料,因為這樣,讀書時,我才方便理解與感受主人公在某些環境下的心理狀態,透徹的了解整個故事所要表達的思想。

  着名的作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對此,我發出共鳴,我對書的感情就像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因為書教會我太多太多……

  正像季羨林老先生說的:21世紀的少年要中西貫通、古今貫通,文理貫通。除了這三貫通要做到外,我覺得我們還要做到眾覽群書、博學多才,這樣才是真正的21世紀的少年。

  廣東惠州惠州市第二小學五年級:宋培琳

您正在瀏覽: 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