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銅梁,位於重慶市西北部,四川盆地東南,川中丘陵與川東平行嶺谷交接地帶。自古以來,銅梁就被譽為龍的故鄉。銅梁龍聞名遐邇,早在明清時期,銅梁龍即以它工藝製作的宏大奇巧,舞技表演的粗豪而聞名川東南,近百年來,銅梁的民間藝術家們又不斷融會八方技藝,遂使銅梁龍燈以其凝重的古樸之風愈濃烈的現代意蘊為一爐而被增異彩。只要踏上龍鄉的土地,從行、食、樂等,無一不會感受到龍的韻味,龍的精神。  

  行  

  ,踏着龍的足跡。銅梁城區公路交錯,有三大主幹道:龍都大道從南往北橫貫巴川鎮,大道兩旁,高樓林立,錯落有致,綠樹成蔭,花團錦簇;北龍大道那就是銅梁的景觀大道。它寬闊而美麗。無論是春夏秋冬,在筆直的公路中央和兩旁都開滿了鮮花。樹木和花草鬱鬱蔥蔥,讓人覺得到龍鄉永遠是春天。其間,白龍大橋尤為壯觀美麗,橋欄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二十條大龍,凡是到過銅梁白龍大道的人,無不稱讚它的美麗;金龍大道更是縣城的一條景觀大道,兩邊栽植上了大樹和四季都有鮮花盛開的花圃,栽植有香樟、銀杏、紅楓、紫薇、黃花槐、紅葉李等40餘個花木品種。構成了“林蔭長廊”……南來北往的人們穿行在大道上,就彷彿踏上了巨龍的足跡。  

  食  

  ,龍之物也。“銅龍”系列挂面,有高、中、低三大類,尤以禮品挂面為上。禮品挂面分蔬菜、營養等系列,有圓面、方面、扁面、銀絲等各種規格,條型光潔、香鮮味美、柔軟可口、營養豐富,且耐煮不渾湯,並配有紅燒牛肉、香菇燉雞、蔥香排骨等美味包和四川風味的麻辣油包,食之老少皆宜。 “銅龍”系列挂面被評為“中國糧油協會精品推薦產品”,並連續三屆獲“重慶市名牌產品”。生產單位重慶市銅龍食品有限公司擁有自營進出口權,為重慶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現已在國內建成銷售網點150餘個,產品暢銷全國各地。“銅龍”挂面,龍之物也,龍鄉人的挂面……  

  樂  

  ,與龍同樂。每逢佳節,龍鄉人更是樂得別出心裁。他們與龍同樂。龍,作為我們銅梁人獨特的一種文化的凝聚和積澱,已紮根和深藏於我們每人人的潛意識裡頭。在我們心中,龍就象徵著繁榮,象徵著蓬勃向上。每逢端午節,龍鄉的男女老少一定會趕集似的來到安居河畔,參與或欣賞龍舟大賽,盡情地享受這蓬勃向前的氣氛;過年了,龍鄉人與龍共舞。什麼大蠕龍、火龍、稻草龍、筍殼龍、黃荊龍、板凳龍、正龍、小彩龍、竹梆龍、荷花龍……真可謂五花八門,熱鬧之極,無以形容。  

  ……  

  為此,我自豪,我驕傲,咱是龍鄉的娃!咱的家鄉是龍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