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蝴蝶涅槃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涅槃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煦的春風吹暖了茫茫大地,吹化了江河溪流,吹綠了小草細柳,也吹醒了芸芸生靈。

   一處不引人注目的小菜園裡,一隻幼蝶即將誕生,這隻幼蝶就是我。雖然我正在繭里,但是明媚的陽光仍然讓我感到陣陣熱意。時間久了,更覺酷熱。但更讓我難耐的是長時間的寂寞與無奈。繭外的喧囂,早已使我蠢蠢欲動。於是,我拚命地掙扎,掙扎……終於,聽到了一陣輕輕的“嘶”聲。我知道,繭僅僅撕開了一個小口,但對我而言,這已經是不小的勝利了。為了犒賞一下自己,我停了下來,準備休息一會兒。

   正在喘息之時,我發現一隻螞蟻不知什麼時候爬了過來。我心裡一緊:它該不會對我不利吧?正想着呢,小螞蟻已經湊近了我,友好地向我打招呼:“嗨!朋友,裡面的滋味可不好受,需要幫忙嗎?”“不用,不用……”我忙不迭地說,“謝謝你,螞蟻大哥!我必須得自己出來,只有這樣才能練就一副結實的翅膀,否則是很危險的。”“那好吧!你可要努力呀!我先去晒晒太陽。等你出來了,可一定要找我玩兒噢!”說著,螞蟻爬到一邊去了。

   螞蟻走了,留下了鼓勵。我再一次挺起尚顯柔嫩的雙翅,攢足全身的力氣,向“洞口”發起衝擊。隨着一陣長長的“嘶嘶”聲,繭終於被我撕裂了。我也筋疲力盡了。過了好一會兒,我慢慢扇動起已變得硬挺的雙翅。“啊!我會飛了!我會飛了!”我興奮地大叫了起來。聞聲而來的小螞蟻也高興地向我祝賀。

   我背起小螞蟻,飛過菜園,飛過小溪,飛進田野,飛進天空……啊!春天真美呀!

  指導教師:丁豐

您正在瀏覽: 蝴蝶涅槃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涅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