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慧,書可以陶冶情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里演繹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以及正義與邪惡……閱讀,讓生活更美好。現在,我們就開始閱讀吧!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的書多了,大腦里積累的東西就多了,讀書不僅能開闊我們的視野,增加知識面,還能夠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豐富多彩。

  我小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喜歡前功盡棄,半途而廢,爸爸也曾經教育過我,可我還是不知悔改,直到有一天我十分無聊,無意中瞄到了《魯濱孫漂流記》這一本書,便打開它看了起來,不料,這竟然讓原本遇到挫折就不做的我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剛開始看時我還沒什麼感覺,可是看到後面后,我被故事中的情節頗為打動了:魯濱孫辛辛苦苦種出來的莊稼被小鳥們一下子全部吃掉了,他的內心這時是有多氣憤,傷心啊!可是他沒有放棄,他沒有退縮,他沒有沮喪,而是一然而然地繼續重新種莊稼,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你再努力后,他終於收穫了第一批莊稼。而這也讓,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才能最後成為勝利。

  讀完《紅岩》,老一輩革命家,視死如歸的精神,讓我感動;讀了《變形記》使我看清了資本主義社會的世態炎涼;讀了《簡.愛》使我領悟到了愛的真諦與美好。

  此外,讀書還可以調節心情。有一次,一向語文成績優秀的我,一次考試中,竟然只考了82分,我沮喪的要命,這對我來說,五分鐘能走完的路,我竟花了十分鐘才走完。回到家后隨手拿起一本書,無精打采地看着,誰知這一看便讓我入了迷,書中的人物對斗十分精彩,荒涼的場面,顯得人物更加緊張了,我把一切傷心事拋之腦後,還看得津津有味呢!

  博學多才來源於閱讀,讀書能讓你知識更豐富,能讓你生活更充實精彩,“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讀書吧,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