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是否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是否有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時候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考試了,每次考試前我都要臨時抱抱佛腳,每天晚上都熬夜在那背書,第二天才有信心上“戰場。”然後考完后我發現一些自己會寫的居然沒寫對,很想時間倒流回去修改,很多知識都在課本上並且自己也做了筆記也寫不對,真想開卷考,一點壓力也沒有那該有多好啊! 上大學之後我真實的體會到了開卷的樂趣,寫起來順手極了,不慌不忙的翻看着每一道題目。也好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課,做

  好每一份筆記,才能迅速的找到答案。那我們應該反思開卷是否有益這個問題。

  應該來說是有益又有弊。益處是我們能節約更多課餘的時間去複習這一門的知識,提高同學們在課堂上的聽課效率,這也讓同學們深刻的知道考試答案就在課本里,要是上課不好好聽老師講課,不做好筆記,吃虧的就是自己,只要簡簡單單的做好課堂筆記就能在考試的時候收穫一個不錯的成績。而弊處就是對一些認真學習的同學不公平。我們都知道認真學習的人會比普通的同學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時間,要是大家都開卷考試,他們完全可以借成績好的同學的筆記來抄,滿足他們最後考試的最後堅持,而這些筆記也是努力學習的同學花了很多時間來整理的,就那麼簡單的被其他同學拿走了,就有點不公平了。

  但我們中小學的考試更多採取的都是閉卷考試,這不能說是絕對的公平,但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不錯的決定,因為這也是檢驗我們這一階段學習的成果,看看我們脫離了課本是否還記得學習過的知識。要是開卷考試說不定是考完就忘了,效果不太明顯,所以我比較支持閉卷考試。

您正在瀏覽: 開卷是否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