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百條裙子了”,13班所有女孩都曾經聽旺達佩特羅斯基說過這句話,“我還有六十雙鞋”,這也是13班所有女孩都聽過的話。在13班裡,總是有女孩覺得旺達佩特羅斯基這個名字太奇怪了。

  有一天旺達沒有到學校,可是班裡沒有同學發現,第二天還是沒有人發現,直到第三天,班裡有很多同學都注意到她沒有來學校,佩琦和馬蒂艾更是注意到她沒有來學校,因為早晨她們想等旺達,想跟她開個小玩笑,她們以前總是會等她一會兒,可是這一次她們沒有等到她,害得她們兩人都遲到了。

  又一天,佩琦和馬蒂艾剛到學校,牆壁上到處都掛滿了五顏六色的裙子,它們都是畫出來的,這些都是繪畫比賽的作品,老師對大家說,我們班上有一位女孩做出了一百個作品,她就是旺達佩特羅斯基,可是她今天還是沒有來學校,希望她明天能來領獎。這時候又有一位老師走來,遞給13班老師一封信,這封信是旺達的爸爸寫的:“親愛的老師,我們的旺達再也不會到這個學校來上課了,因為我們已經搬到大城市去了,在那裡不會有人說,‘嘿,波蘭佬!’,也不會有人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名字呀!’,在大城市裡,奇怪的名字多得是,旺達已經轉到一個新學校了”。全班所有的女孩都知道了一百條裙子不是一個編造。下午放學的時候,佩琦和馬蒂艾想到波金斯山去看一看,旺達她倒底有沒有搬走,如果她還在的話就告訴她,她在繪畫比賽中得了一等獎,再勸她明天到學校來領獎,不要搬走離開這裡。她們到了旺達的小屋前,可是旺達已經搬走了,她們就寫了一封信給旺達,幾個星期過去了,終於在聖誕節時,收到了旺達的回信。

  這就是顧老師給我們讀的《一百條裙子》的故事,在一個人的衣櫥里不可能有一百條裙子,而且還是絲絨和天鵝絨的,但是旺達卻自己畫出了一百條裙子,實現了她自己的願望。

  願望總是在遠方,總是在我們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一個願望可能在一百個人中都不會實現,也可能在一個人中就能夠實現;有時達到願望很難,有時達到願望卻非常簡單;一個願望有時不能實現,但是只要你努力追尋着願望就足夠了;一個人想達到願望,他就得付出很大的努力,其實你只要有達到願望的決心,那願望就會一直陪伴你的身邊。

  南京蘇傑學校一年級:黃嘉辰

您正在瀏覽: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