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玉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玉米

  我的家鄉彰武,是個水土豐美的地方,這裡盛產玉米。

  每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大田媽媽就穿上了新鮮的綠衣裳。走近一看,原來是玉米苗。玉米芽剛破土時是一片尖尖的小綠葉,慢慢變成兩片、三片,一片片小葉子綠綠的、柔柔的,有點像柳葉。真好看!

  初夏,玉米苗長高了,葉片也變大了,變綠了。一巴掌高了,一格尺高了,沒過膝蓋了……莖稈也粗壯一些了。一陣風吹來田地里就像一個個舞蹈家在跳舞呢。

  七、八月份時,玉米長勢更猛了。在寧靜的夏夜裡,你還會聽到“咔咔”的響聲,告訴你,那其實是玉米在拔節呢!不經意間你就會看到有小紅纓了。真是“萬綠叢中點點紅”。可美了!

  國慶節前後,紅纓變黃了,玉米皮也變白了,一個個玉米棒子斜插在玉米稈上,像紅纓槍一樣,有的已經脹破肚皮露出玉米粒了。每到這個時候,農民伯伯就迫不及待的把成熟的玉米請回家。

  你知道嗎?玉米還有許多作用呢!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並且玉米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麥的5—10倍。因此,它特別受歡迎成了我們這裡的特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特產——玉米。

  指導教師:洪 梅

您正在瀏覽: 玉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