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落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聘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不能躺在功勞簿上過一輩子,要為下一代謀福利。 

  悟空在網上查到八戒因對高小姐一往情深,正式去高老莊當了倒插門女媚。沙僧忠厚老實,被一公司錄為看門人。師父看破紅塵,潛心皈依佛門。 

  單說這悟空,縱有天大的本領,也只是殺呀打的,毫無學識。經人點撥,要去人才交際學院進修學習,為自己充充電。 

  現在我國隨着外資的引入,WTO的加入,各地的經濟如火如荼地發展起來。這下搔癢了悟空的猴心。草草交了畢業論文便為自己找起了後路。 

  這天,悟空終於找到了一則頗有實力的廣告:部門經理:男,文武雙全,本科學歷,有交際能力,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這下,讓悟空心花怒放,躊躇滿志。憑藉自己的實力、名氣、威望,再加上專業對口,這份美差唾手可得。 

  招聘會上,經過幾輪測試,最後剩下兩人,沒想到竟是他和八戒。八戒壞笑道:“猴兒哥別急,等瞧好吧!”說完,竟在一旁打起了呼嚕。悟空對聘用也報以信心。 

  結果出來了,悟空差點沒背過氣去。原來落聘的竟是自己。他登時火冒三丈,抓耳撓腮。掄起金箍棒找總裁理論。總裁穩坐椅中,悠哉悠哉地陳述悟空落聘原委: 

  “論長相,悟空你尖嘴猴腮,面相不好,極不適合當領導;而八戒雙手過膝,大耳垂肩,天庭飽滿,氣宇軒昂,福相十足。論脾氣,悟空你是急性子,猴屁股坐不住,有一點兒屁大的小事就睚眥必報,惹怒上司,沒有一點深沉的樣子;而八戒則沉着冷靜,能做到雷打不動。論人際關係,悟空你直來直去,疾惡如仇,見了不正之風便要吃你一棒,時常給領導難堪。而八戒則對領導俯首帖耳,一團和氣,嘴巴比蜜甜,且時常在關鍵時刻給他人打個小報告。這樣的人能讓領導放心……” 

  不等總裁說完,悟空早已氣得七竅生煙。掄起金箍棒亂掃一通。一個筋斗去找菩薩評理。 

  菩薩聽完,勸慰道:“悟空看開點吧!識時務者為俊傑。和為貴,忍為上。人間那些亂事,是你一個人能扭轉的嗎?”悟空道:“取經路上,我降妖除怪,沒功勞也有苦勞,難道就一筆勾銷了不成?”菩薩笑曰:“悟空,你求學這幾年,八戒腦瓜靈活,在高老莊開了個肉聯加工廠,已和國際接軌,哪個領導不被他喂得腦滿腸肥?……”菩薩還想開導悟空幾句,哪知悟空早已駕起筋斗雲,眨眼之間回到了花果山。 

  從此,悟空和他的猴子、猴孫們在花果山上,過起了逍遙自在的日子。 

  (轉載) 

  

落聘 作文推薦:

  • ·落聘1000字
  • ·孫悟空落聘記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落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