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習 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 慣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某些穩定的行為特徵稱為“習慣,人類行為學家們對人 的種種習慣有着濃厚的興趣。

  從心理分析的角度看,習慣的“再現”是“潛意識’’〈人的一 種不能為意識覺察的潛在思維過程,又稱“下意識”)支配行為的 結果。舉個例子耒說:某人當諜殺過一個人而未被發現,但他總 是堅天提心吊脬,感到自己手上沾着死者的鮮血。子是在釗人面 前總是“不自覺”地搓着手,他自己意識里並不叼確它的目的,但 他的潛意識在催促他,檫掉手上的血,不要;^:別人發現!久而久 之,他就形成了在別人面前搓手的習慣。

  習慣的形式有多種。我們不妨把“非條件反射”,看作最基本的習慣。人在看物體時,要不時地不自覺地眨眼,這種“眨眼”就 是非條件反射活幼,也可以說是幾乎人人都有的最基本的習慣。

  較高一級的習慣是語言、動作習慣。通常意義下的“習慣”指 的就是這種。行為學家們發現男女之間的某些習慣有所不同。例 如,男子大都在未到家門口之荊就從口袋裡掏出鑰匙(除非手裡 拿着東西或者其他原因〉,而女子則在走到家門口之後,停下來, 再從口袋裡找鑰匙。

  思維的習慣是最高鈒形式的習慣。這種習慣受理性和哲學的 影響最大。馬克思基於其哲學成果,習慣於從矛盾着的兩個 方面看問題;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習慣於從最簡單的亊實經過嚴謹的推理得出最深奧的結論;而量子論的奠基人之一玻爾則習慣 於從實證的角度理解宇宙的不確定性。

  無論在哪一才面,只要是人類活動所及,“習慣”就潛在地起 着&大的作用。而元論哪種形式的習慣,都是有利有弊的。有意 識地岌現自己的刁慣,有意識地克月良)不習慣和培養好習憤,是取得工作成功的重要條件。

您正在瀏覽: 習 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 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