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得得9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一)

  各位老師好:

  我是來自××大學的×××,很榮幸能收到我夢寐以求的學校的保研複試通知,來到我所嚮往的學府,向我的理想目標又前進了一步。接下來我想從3個方面向各位老師介紹的我的個人情況,分別為專業學習情況介紹、實踐經驗介紹以及個人職業生涯規劃。

  首先我在大學期間非常注重專業知識的學習。我平常學習非常用功,在歷次的考試中都始終保持年級前十名的成績,獲得過2次一等獎學金,1次二等獎學金,還憑藉優異的學習成績與綜合素質,獲得了國家獎學金。除了夯實專業成績,還在業餘時間大量閱讀各類書籍,累計超過100本,平均1周完成至少2本書籍閱讀,同時還自學完成了SPSS等常用辦公軟件,強化了我的知識底蘊及實操技能。

  其次,我還非常注重實踐經驗的積累。在大學期間,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專業活動,如商業規劃大賽,在比賽中,我運用專業知識撰寫了一份商業計劃書,在參賽的200多份商業計劃書中脫穎而出,進入了前十強,獲得了決賽資格,並通過數輪的激烈評比,最終獲得了二等獎。通過參加這些獲得充分提升了自己的商業運營能力,也在數次的修改過程中加深了對本專業知識的認識。除了參與校內實踐活動,我還積極協助老師參與了2項企業綜合管理諮詢項目,協助企業搭建運營管理體系,深入企業實際接觸了市場營銷、財務、人力資源管理等工作,這些寶貴的企業實操經驗讓我對企業管理與運營有了生動的認知,也更加深了我對企業管理的興趣。

  最後,我為自己設計了詳實的職業規劃。我深知要想了解企業運營,光靠本科知識遠遠不夠,所以我選擇了考取貴校的企業管理專業研究生。貴校是在企業管理領域有着舉足輕重的地位,我一直夢寐以求,貴校也有強大的師資團隊,讓我無比嚮往。如果有幸能進入貴校,我希望能在老師的指導下,進一步深入研究企業管理中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知識。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二)

  各位教授,下午好:

  很高興有機會能參加這次面試和各位教授交流。首先,我簡潔地介紹一下自己,我叫xx,今年25歲,來自xx,20xx年畢業於xx學院,所學的專業是工業設計,其次,我想談一下我四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的實踐讓我從從各個方面提高了自己,不但讓我學會了如何思考,學習的方法,還讓我看到了實踐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學生,我深知學習機會的不易,我學習很努力,其中3年拿了學校的獎學金,我還積極地參加各種活動和設計大賽,曾在河南理工大學首屆和第二屆青少年科技文化節中分別榮獲"攝影大賽優秀獎"和"節徽設計大賽二等獎".在2007年中的"張江杯"設計大賽中工業設計類中設計的筆記本電腦榮獲優秀獎。在大學中我也遇到了好的老師和朋友,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對我能力的提高和成長起了很大的作用。

  再次,我來介紹一下我的畢業之後的工作情況,我大致工作了兩年的時間,第一年是在福建迪特工業設計公司,擔任工業設計師,主要從事產品設計工作,曾在設計總監的帶領下為參加多個設計項目-泉州佳樂集團開發的可視門鈴設計和輝煌水暖08年的新產品開發設計。其中為輝煌水暖開發命名為龍的水龍頭已投入生產並獲得了好評。第二年是在福建文創太陽能有限公司工作,擔任設計師,主要的工作為太陽能燈具和音響的產品設計,公司畫冊的設計;為公司的設計的多款太陽能燈具已投入生產,並受到了客戶的好評,在工業設計小組共同努力下設計的太陽能音響已進入了產品的測試階段,在公司的期間曾多次到車間深入了解材料工藝模具加工和產品生產過程,多次到廣交會順德工業設計博覽會了解市場的產品信息。

  最後,我想談一下,我考研的原因和研究的方向,我喜歡做設計,當看着自己的創意和產品得到別人認可的時候是一件無比興奮的事情;還有就是兩年的工作經驗讓我認識到我專業知識的局限,感覺在設計方面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還遠遠不夠,特別是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更需要通過系統的複習來提高自己的能力,來最大化地實現自我價值,想通過3年的學習來對工業設計有個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很喜歡學校的感覺和體現出來的學習氛圍,到處充滿着青春活力,有很多的機會讓你去實踐和嘗試,讓人可以深入思考和進行學術的研究。

  如果我有機會在這所學校學習,我計劃把自己的研究方向定為工業設計,因為我發現設計在社會的發展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特別在國家由製造業大國轉變為創新型國家的時候更是如此,雖然現在中國整個社會對設計的認可還不是很高,特別是在一些中小型企業中,但是縱觀一些發達國家的發展過程,不難發現,工業設計將會在社會發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隨和,自信,樂於助人,副有責任心,是我的優點,有着廣泛的愛好,在空閑時間,我喜歡聽歌,看電影,看書,打籃球,來使我更加健康,如要有機會在學校學習,在三年中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為將來的職業打下堅實的基礎,好的,我期待着我的研究生學習和生活的開始。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三)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叫,來自蘇州大學材料與化學化工學部09級化學班。

  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參加這次保研面試,我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成功進入材化部,完成即將而來的研究生學業。

  我來自江蘇省揚州市,高中時期一直任班級班長,先後獲得校三好生,揚州市三好生。 大學期間,在學部領導、團委老師的關心下,同學們的幫助下,自己學會很多,收穫很多。

  在學習方面:先後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蘇州大學人民綜合三等獎學金,國家助學金。 在工作方面:曾擔任材化部學生會主席,化學班副班長,組織參與學校、學部各類大型活動,認真負責元旦晚會各項工作。先後獲得蘇州大學優秀學生會幹部,蘇州大學暑期社會實踐先進個人,蘇州大學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蘇州大學優秀共青團員。

  在生活方面:我性格開朗,做事積極認真,善於溝通語言交流及管理領導工作。樂於幫助他人,積极參加各類志願服務活動,擔任蘇大校慶志願者,蘇州市園林志願者,蘇州市天平山志願者。愛好排球,帶領材化部排球隊連續兩次奪得蘇州大學排球聯賽男子冠軍。 科研方面:我成功申請國家級創新性實驗,並擔任項目主持人。現在恩師郎建平教授實驗室學習,參與師兄師姐的實驗科研工作,並取得較大收穫。自己也在實驗過程中取得一定的成國。

  我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積極樂觀,並且盡全力去做對,做好,做棒!我不怕困難,我不缺少勇氣和鬥志,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從各個方面提高自己。將自己的熱情,激情,才情奉獻給蘇州大學材料與化學化工學部。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四)

  各位評委老師,您們好,我是來自自動化0801班的xx,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面試我們。

  08年入校進來時,我對大學懷揣着美好的夢想,我以為大學畢業后,即使現在此時此刻我們必將有過人的專業本領。然而大一讀完后仍讓我感覺還是像在讀高中一樣,每天背英語單詞,每天上課聽講下課寫作業,努力學好高數和英語。我時常想去知道我們自動化以後具體該做什麼,我們現在該如何早點準備,於是我留心我身邊動手能力強的同學,其中有兩個同學對我影響比較大,他們在大一接觸單片機,並且十分精通電腦,於是,我便視他們為我學習榜樣,大二上學期有了自己電腦後首先專攻電腦,嘗試電腦的各種操作和解決電腦的各類問題。電腦用的比較熟練后,我又感覺電腦不會是我們專業的終點。

  大二下有幸進了電工電子實驗室,並且同賀義方開始做我們的第一個項目——智能移動機械手。我們從項目實踐中去不斷的彌補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單片機C語言的軟件編寫能力和硬件設計能力。在其中學到不少經驗,並且感覺十分快樂。

  自從進實驗室,我們的目標就是參加全國大學生電子競賽,我們也一直朝這個方向不斷去做東西,參加各類比賽,我們在機器人比賽中獲得最佳創意獎,在全國大學生節能減排大賽中獲得國家三等獎,在第四屆電工電子競賽複賽中我們獲得校特等獎並取得參加國賽資格。每次比賽都讓我們更加知道自己在哪個方向的不足,還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夠好,我們也從實踐中不斷獲得經驗,爭做更好,更穩定,更準確。在今年這個暑假,我們三人定下嚴格的計劃和作息時間表,明確分配任務,在自己的方向方面加強技能培訓,做各種控制類比賽題目,從賽題中體會比賽要點,經過暑假兩個月的歷練,國賽來臨時,我們認真對待努力做好,最終在國賽中取得較好的成績,獲得晉級國賽資格。也算圓滿實現了自己在大學期間的一個目標。在這個過Kids North Face Down Jackets程當中指導老師和李老師對我們幫助很大,每當我們遇到難題時,老師都會細心幫我們解答和指明思路。

  比賽完后,我感覺個人能力特別欠缺,最初我給自己定的方向是汽車電子,自己以前做的東西都不是很專業,面太寬泛,所以我希望通過此次保研機會爭取讀上研究生,在汽車電子方向上學得更多專業技能。

您正在瀏覽: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保研面試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