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學生:“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學生:“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學生:“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乍暖還寒,今年河北省首場大學生供需見面會近日拉開帷幕。此前記者在一些高校走訪發現,一些學生為在這次乃至以後的供需見面會上找到一個好的工作,不惜在“簡歷”上大做文章,把自己包裝成“頂級高才生”。一位學生對記者說:“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在某經濟類院校一畢業生宿舍,記者隨便翻了幾個應屆畢業生自薦材料中的簡歷介紹,發現他們對自我能力的描述基本上是無所不通,既精通英語又能熟練應用計算機,既有很好的創新能力又富有團隊精神。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學生小孟告訴記者,他們對自我能力的描述完全是根據用人單位的需要編造,一般單位都要求計算機和英語達到一定水平,所以他們均表示在以上兩個方面有一定能力。可是瀏覽他們的簡歷,記者發現,有的畢業生缺乏基本的常識。一位畢業生荒唐地把“WORD”軟件寫成了“WORDER”,讓人啼笑皆非。

  河北科技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等幾所河北省重點大學的應屆畢業生還告訴記者,大多數用人單位很重視大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和在學校的社會活動能力,可是真正參加過社會實踐、當過學生幹部的大學生可以說是鳳毛麟角,於是多數人便瞎編。在某師範類院校一畢業生宿舍,一位同學笑着對記者說:“‘冒牌班長、宿舍長’現在已經不新鮮,我們宿舍有兩個人在簡歷上號稱自己是‘××社團’團長和副團長,其實學校壓根兒就沒有那麼一個社團!”

您正在瀏覽: 學生:“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網友評論
學生:“簡歷不作假,典型一大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