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畢業生的求職簡歷

畢業生的求職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新的一年,又到了招聘的時候,公司需要增加新鮮血液,我在人事部面對如山樣的簡歷大叫恐怖。在辦公室里翻了無數份2004年畢業的大學生求職簡歷,竟然沒有發現一份可以讓人眼睛一亮的特別簡歷,幾乎千篇一律的薄薄幾張紙,寥寥幾筆。

  再沒有比看相同的東西看足八九個小時更累的事情了吧!

  匆匆一眼,心中已經有數。

  我看簡歷,注意看那人的筆跡,大學四年了,那個字如果還是小學生水平,我情願放棄。字都寫得那樣了,做人也認真不到哪裡去的。有些人簡歷上的字都是打出來的,沒有手寫的字體,沒關係,還有第二關面試,還是要寫字。

  那些相片上頭髮長長的男士,容易讓人誤會是女孩子的,儘管簡歷上吹噓得再好,放棄。公司注重形象,儘管不需要天天打領帶穿白襯衣,但至少,您該讓人看得舒服一點吧。擺酷的地方自有它的場所,而不該是面對着工作的時候。

  有一份簡歷,在幾個同事間傳閱,每一個人都嘖嘖做聲。真的是高才生啊!科科成績八十五分以上,還獲得過無數大大小小的獎項,都是自己手寫的,不過也是蓋上了學校的證明事實屬實的大印章。再認真看,那所謂的學院大字旁邊還有一行小字,竟然是某某學院的函授分校下的一個點。不是說函授的就差,正規的我是相信的。但那一間下面又下面的,我們都太清楚內幕了。

  負責收集簡歷的小美說,招聘會上人山人海,一股腦兒塞進來,看到那個什麼學院的大名也就沒注意那麼多。小美也是去年招聘會上遞交簡歷然後考試進來的。她的簡歷就做得很漂亮,女孩子大概就是心細點,連我們公司的名稱她都在首頁上註明了。雖然就是一欄開頭的稱謂,可是當時給我們的印象都很不錯。在那麼擁擠的時候,她有心應聘,當然會力求做得更好!

  公司因為效益還不錯,福利很好,每年來應聘的人無數。如果在簡歷上出彩一點,會更容易讓人把它挑出來好好看看。這不是說需要像當前所謂流行的那些還附帶寫真相片的另類簡歷。如果不是模特公司,我想需要有實力員工的公司都不會真的把它當一回事情的,最多就是看着笑笑而已。

  至少你要做得有你自己的特色在裡面。還有一個封面的問題,基本上如果是相同一所學校的,那麼都差不多是一樣的,大概都是在同一家複印店做的吧。再翻開裡面,全都是五六頁紙,一張給公司領導的表決心,然後就是表格、成績單、得過的證書。唉!怎麼就沒有點新意!

  想起看到報紙上說有個人做了一份幾百頁的簡歷馬上就被用工單位收下了,我真的很佩服,因為他的認真。

  繼續看,繼續挑,現在找工作這麼難,我得打起十二分精神。要不然說不定幾時,我也會送簡歷給別人看了,還是好好捂着自己口袋用功看吧!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的求職簡歷
網友評論
畢業生的求職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