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公務員面試高分技巧:考生需注意的八大細節

公務員面試高分技巧:考生需注意的八大細節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公務員面試高分技巧:考生需注意的八大細節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十八大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山西、貴州、新疆、河南法檢等地區馬上要公布公務員考試筆試成績,很多考生憑藉自己的實力進入面試環節了,建議考生首先要區別筆試和面試的關係筆試考核知識結構和知識的運,面試主要考核綜合能力和部分個性特徵品德等,所以在備考面試的時候方法當然就不一樣。面試主要考核基本問題類型:

  背景性問題

  知識性問題

  智能性問題

  意願性問題

  情境性問題

  行為性問題

  其次,要想在公務員面試中拿到高分,考生在面試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八個經過許多考生和專家總結過的影響成績的細節問題:

  1.不要遲到,最好提前到達,先和其他考生熟悉一下,了解一下別人的情況,注意觀察他人的氣質、言談舉止,正所謂知己知彼。

  2.面試是沒有特殊情況不能說自己的姓名、畢業學校,說這些有舞弊嫌疑,特別在回答自我介紹等認知題的時候。

  3.不要帶通訊工具,在即將開始時必須關閉一切通訊設備。

  4.在候考區一定要聽從管理人員安排,不要擅自行動。這時或許有人在觀察的舉動。

  5.面試過程中不要緊張,要鎮定從容,有禮有節。跟考官打完招呼才能落座,要講究坐的姿勢。

  6.面試考題一般2-5題,時間10鐘左右。準備時間和作答時間要合理分配,不要準備太久,也不要為了表現自己一上來就直接回答問題,一般準備時間占答題實際四分之一。準備時最好在草稿紙上列出作答大綱,作答過程中要注意看考官,不要低頭,作答要注意層次和邏輯性。

  7.態度要大方,策略上要誠實機智,觀點要獨到精闢。作答時間不是越長越好,個別題目可能需要結合報考職位論述,但並非所有題目都要聯繫職位,不要勉強。

  8.不要虎頭蛇尾,注意離開考場的動作細節。細微之處,若不注意皆可能導致失敗。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高分技巧:考生需注意的八大細節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高分技巧:考生需注意的八大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