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對面試第一問:談談你自己吧

面對面試第一問:談談你自己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對面試第一問:談談你自己吧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南方網訊 談談你自己吧!”面試時,在基本的寒暄之後,你被提問的第一個問題往往是這樣的。許多應徵者會認為“我不是都已經寫在簡歷中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問?”因而面露不耐之色,有的甚至會以“這些我在簡歷中都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作為答覆。

  請切記,絕對要尊重面試者提出的每一個問題,並誠懇地回答。而這個問題,正是你進行“自我推銷”的大好時機。如果這道題目回答得很得體,令對方印象深刻,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十分鐘內便如順水推舟般無往不利。

  這裡說的自我推銷可不是強迫中獎式的推銷,而是引人入勝的推銷。如果你在面試前認真做過功課,那麼你必然已徹底地認識自己:我最大的長處、特色在哪裡?哪些是我過去做得最好的事情?我具備什麼樣的專業技術、知識?

  剛踏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面對這個問題時可能覺得無從談起。其實,對於尚無實際工作經驗的應徵者,面試者無從詢問“工作”本身的專業性問題,但是他可以藉由你在課業上的表現、所選修的課程以及所參加的社團活動等方面,來判斷你是否具備做好這份工作的潛力與能力。

  當然,無須拉拉雜雜的再度像編年史般重複簡歷表上的細節。相反,你要在推銷自己的時候,很巧妙地在自己的特色與所應徵的工作之間找到着力點、相關性,並將其突出出來。

您正在瀏覽: 面對面試第一問:談談你自己吧
網友評論
面對面試第一問:談談你自己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