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專家傳授公務員面試成功之術

專家傳授公務員面試成功之術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專家傳授公務員面試成功之術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第一,要注視審題,有人說,要做正確的事,有人說要正確的做事,你認為哪個對 這樣一個觀點,兩個人或者是兩組人,或者是分別由不同的人,都贊同其中一個觀點,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必須要做出選擇,那麼有的同學在回答時說,我認為在有一些時候是要做正確的事,我認為有時需要正確的做事情。這樣不表明自己的觀點和不露出觀點,這就違背了題目要求,你認為哪個觀點,所以必須要在這個問題上,有一個很清醒的認識,要注意審題,是回答問題和展開問題得很好的基礎,沒有這樣的審題,後面的展開就變得不知所云。

  第二,在審題的基礎上,展開過程中,我們要注意一些小的細節,首先你要把自己審出來的題,給出一個明確的觀點,要儘可能儘早展現給考官看,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說,我認為兩者都有道理的,但是對我而言,我認為正確的做事比較重要,因為我是一個基層公務員,我工作中最主要的內容是執行,所以這樣一個觀點亮出來,在程度上是達到彼此溝通有一個基點,而你沒有把這樣一個觀點亮出來,在某種程度上不夠靈活,如何做,沒有表現綜合分析能力這樣一個方面所要考察的素質。

  其次,我們要注意在展開過程中,要注意以人的角度來尋找觀點,來論證,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明確,就是說,無論你選擇哪一個觀點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哪一個觀點只要你能夠自圓其說就符合考察,或者考試的要求。比如說我選擇第二個選擇,我認為正確的做事,要闡述為什麼這樣,要可以用事實,可以用經驗,也可以用其他的東西,這樣在生活中,你就把以前積累的知識和經驗牽引過來,在這個層面上,我們所說的,在套路訓練過程中,所形成的思考方法和行為方式,這些動用自己的積累,結合這樣的思維過程。

  再次展開過程中,我們要注意結構化,在於回答問題時,總是想到什麼回答什麼,或者是說,在後面回答過程中,突然想到前面回答的問題過程中,有一點疏忽,或者有一個更好的見解沒有表達出來,急於翻出來,造成層次不清楚,在這裡展開時要注意當你一個方面說完,比如說我認為正確的做事比較重要,理由是一、二、三,一是作為一個執行者,必須要這樣做,第二,只有正確的做事才可以提高效率,才可以使工作順利有效的進行,第三,作為一個基層公務員我首先要堅定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去落實,去深入一線群眾,在這個闡述過程中,要考慮清楚表達什麼,在這裡我希望朋友一些建議。

您正在瀏覽: 專家傳授公務員面試成功之術
網友評論
專家傳授公務員面試成功之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