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女裝搭配技巧

女裝搭配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應試當天的穿着打扮對錄取與否,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雖說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未必會被錄取,但若給人留下壞印象,極可能因而名落孫山。所以,隨着面試日期的到來,仍應花費心思為自己塑造一個良好的外在形象。8月23日,本期由《俏麗Style》與久光百貨為您推出的“職場新人訓練班”之“女裝選擇篇”將邀請高檔女裝品牌ATMA與智聯招聘的職業顧問一起幫助大家診斷職場新人着裝問題,傳授實用的搭配技巧,讓你短短几分鐘迅速提升職場形象,變身職場達人。

  “智聯招聘”指點迷津

  都說“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但實際上你周圍絕大多數人沒工夫研究你的“海”有多深,對方在和你短暫的接觸中,就按下了你職業形象的無聲“快門”。你內在的專業能力,勤勞吃苦的品質不可能讓招聘主管很快眼前一亮,而職業形象的影響可謂立竿見影,有研究說面試官對候選人的第一感覺只有8%是看能力表現,另外37%是看身體語言所表達的信息,而高達55%是根據外表和着裝,由此可見形象的重要性。而服裝作為形象塑造中的第一外表,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你的形象就是你自己的未來,在當今激烈競爭的社會中,一個人的形象遠比人們想象的更為重要,對於招聘面試人員,它直接影響着你是否能贏得職位。

  雖然“人靠衣服馬靠鞍”並不是不無道理的,但面試並不是時裝秀。智聯招聘職業顧問建議初次面試的穿戴要“入鄉隨俗”,看行業和企業文化穿衣打扮,因為服裝在別人眼中是你是否認同融入到公司文化的第一印象。目前,大多數公司沒有明文規定,面試者要注意不同行業的服裝標準。大眾傳播、廣告、或是設計之類等需要天馬行空般泉涌靈感的行業服裝上可以活潑時髦些;而金融保險、或是像律師事務所,以及日系公司等以中規中舉形象着稱的行業則盡量以簡單穩重的造型為佳,想想如果你身上的名牌西服比老闆的還耀眼奪目,結果不必再說。除了這篇文章強調的內容外,我們還建議女性特別注意麵試的時候不要香氣熏人擦拭過多的香水,也盡量避免渾身耳環裝飾等叮噹亂響。總之,職場最需要表現給上司、同事以及客戶的印象,專業穩重絕對要比時髦炫目重要的多,因此在出門去面試前,花幾分鐘正確的選擇穿什麼服裝,對你的成功絕對有加分的效果。

  1.面試穿着技巧:

  每個學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面試,面試的時候穿什麼,往往成為大家很頭痛的一個問題。面試時,在你踏進面試辦公室的那一刻,面試官就已經因為你的穿着打扮對你進行了判斷,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比你在之後說了些什麼更為重要。

  面試穿着應該根據去面試的公司性質,頂尖的外企,諸如投資銀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會要求員工穿着非常專業、職業化,所以面試這類企業女生要選擇職業套裝,顏色在黑色或灰色之間。面試其他外企以及大多數國企的時候,只要穿着藍、白、灰的襯衫和黑、灰的西褲,表現冷靜、清爽就可以了。

  2.面試穿着禁忌:

  面試時候女生首先不可以過度露膚,如果穿着的裙子過短,或上衣無領無袖,甚至穿着弔帶服飾是完全不被允許的。

  其次面試時也不可以穿着的服飾上有明顯的圖案、亮片之類,過於吸引人眼球,給人留下過於凌亂的印象。

  面試時女生也不能選擇過於艷麗的顏色,比如紅色、黃色、橙色之類,會給考官太強的視覺衝擊力,是他的注意力沒有辦法集中在你所陳述的問題上。

  《俏麗Style》對策大全

  購置幾套基本不易出錯的款式單品是聰明的做法。但要注意是否能夠善盡資源,搭配出多元化的造型,而又不違背展現專業素養的形象訴求。中性色調則是最不容易出錯的色彩,而且彼此的配合效果也很好,白、灰、黑、藍、米色等,都會帶給人簡單俐落的印象。

  對於被通知第一次面試的人來說,初次面試等於是工作機會,非常重要,外套是重點所在。

  從你的服裝調色盤中挑出件中性色系、質料較好的外套,不要搭配有花邊的襯衫,這會讓你看起來稚氣未脫、不夠莊重,最好能與外套、裙子搭配,並有剪裁簡潔的襯衫,七分袖西裝外套適合初入社會的新鮮人,青春又不失端莊。

  優雅的裙子

  不論是否為套裝,坐下時的裙長絕對不可以短於大腿的一半,若你需常常將裙子往下拉,以防“走光”,這裙子便有太緊或太短之嫌。

  簡單的配飾

  小巧的釘式耳環最適合年輕的女孩子,不要戴太誇張的手錶,表耳上有卡通造型或熒光色錶帶都不適合。選一雙樣式中庸、鞋跟高度中等的女鞋,不要穿平底鞋或細高跟女鞋。

  必要的妝容

  記得把自己打扮得靚麗光鮮,長發者需將發束在腦後或高高梳起。化妝是必需的,即使你從未上過妝。肌膚良好的女性,只要準備腮紅、睫毛膏及唇膏即可。肌膚稍有瑕疵者,則可打層薄薄的粉底。

  ATMA實用推薦

  套裝

  套裝永遠是表現專業度的最佳穿着。最好至少備有1-2套,可以是長褲、短裙各一套。不論是立領、西裝領、或是圓領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依個人偏好與特質來決定款式。

  Twin set

  二件式針織或是毛料的twin set,搭配性最強,相當好用。而且價位不高,容易被接受。在室內的冷氣環境中,能不被冷空氣侵襲,走到室外的悶熱環境,亦能脫下適應外間溫度。

  襯衫

  襯衫絕對是穿着套裝的好幫手,可藉由條紋變化、顏色深淺、領型差異,突顯出整體的焦點特色,讓你更有型!

  及膝裙

  及膝裙也是職場必備的重點商品。最能展現出都會風情的及膝裙,即使出外約會聚餐也很適宜,是通用的穿着。而且近幾年來,及膝裙一直是潮流中的不敗主流,買了絕對沒錯。

  連身洋裝

  洋裝也是值得擁有的單品,不論是工作職場或是出外宴會,洋裝都是得體的裝扮。於洋裝外再罩件小外套,晚上宴會就輕鬆搞定了。而且洋裝又是最好的修飾身型的款式,只要不是太過於肥胖的人,穿着感都不差。

您正在瀏覽: 女裝搭配技巧
網友評論
女裝搭配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