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何妨做自己的知音

何妨做自己的知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何妨做自己的知音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與誰彈!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這首千古傳誦的詩句,不知打動了多少注重精神追求的文人志士,我們在感嘆於伯牙和鍾子期之間真摯友誼的同時,不禁還會羨慕於他們之間琴瑟共鳴的相知。

  然而,朋友易得,知音難求,現實生活中,又有幾人能真正尋覓到自己一生的知音呢?在這個物質文明空前發展的當今社會,人們更多追求的是經濟效益,是提高,是發展,飛馳的時光車輪讓大家很難停下腳步,靜心去聆聽自己心靈的需要,知音,這個精神世界里最重要的角色也就不怎麼被人們看重了。

  所以,某個剎那,在你暮然回首間,緣分的眷顧,讓你遇到了今生難得的知己,你是該慶幸,還是該漠然呢?畢竟相遇未必能相守,相知未必能永久,相識已是老天厚愛,相惜更是命中奢求,紛繁的現實已讓我們不堪重負,還又怎麼能夠承受情誼之厚?

  那麼,不妨做自己的知音吧!不必牽挂,不必等待,沒有誤會,沒有糾纏,想說我就開心地來,想靜我就默默地走,永遠伴你在左右,卻從不帶給你一絲煩憂。

  每次晚飯後去家附近的奧體中心散步,總能看見一位樂人在演奏薩克斯,無論寒冬酷暑,總是風雨無阻。那悠揚的樂聲時而像一支時尚的樂隊在舞池中輕歌曼舞,時而像一位幽怨的少婦在窗邊淺唱低吟,過往的行人很少駐步停留,可樂人並不以為然,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樂聲中,悠然......這不是孤芳自賞,這不是自命清高,這一定是他在跟自己說話,這一定是他在與自己交流。

  做自己的知音吧!你的世界將更富有!

您正在瀏覽: 何妨做自己的知音
網友評論
何妨做自己的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