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妹子白玉芳2————鹿倫瓊

鬼妹子白玉芳2————鹿倫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二)

  說一不二的嫂子,見小姑子有違抗之意,頃刻間,心理失去平衡,怒火熊熊。但,她深深舒口長氣,忍吞下去,因為她是替自己的弟弟提親。旋即換了一副笑臉,說:“你猜那人是誰?-------嘿嘿,是嫂子我的弟弟,你哥的大舅子,你侄兒的親舅父-------萬家硯。”

  像吞了一個蒼蠅,白玉芳一聽這話,只想嘔吐。萬家硯的淫相賊形,叫她不寒而粟。她含着淚說:“不,嫂子,我還小啊。你給萬公子挑一個門當戶對的吧。”

  “可他非你不娶啊。”

  “可,可,可,可我非不嫁他。”白玉芳想這樣說,但,始終不敢開口。

  “明天,媒人來送庚帖。”嫂子一本正經地。

  “不,我不願意。”白玉芳爆發了。

  “哼,由不得你。長兄爾父,長嫂爾母,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膽敢違抗,家法處置。”嫂子原形畢露,如狼似虎。

  一旁的白玉芳六神無主,泣不成聲,淚如湧泉。

  這一夜,任憑萬般哄騙,千般威脅,玉芳總是搖頭不答應。嫂子的兇殘面孔,在她心中揮之不去。她既害怕又傷心。

  月亮猛地鑽進烏雲里,北風呼嘯,搖晃着樹枝,搖晃着毛竹,搖晃着屋頂。哐當,啪啦,一陣陰風,推開窗戶,白玉芳毛骨悚然,下意識的躲到屋角,縮成一團。

  玉芳悲痛欲絕。父母雙亡,哥哥遠在他鄉,嫂子如狼似虎,自己將如何是好?死,可憐的女孩子白玉芳,突然想到了死,對,只有死,才免得嫂子天天謾罵折磨,只有死,才不會落入五毒俱全的萬家硯之手。冰清玉潔,美麗端莊,軟弱善良的村姑,叫天不理,叫地不應,萬般無奈,只有死路一條。娘,爸,你們在哪裡,在陰間過得好不好?女兒走投無路,只好隨你們而去了!哥哥,侄兒,梅子,還有,還有······還有那葛軒,日夜讓我思戀的人,永別了,永別了,永別了!

  白玉芳找來了繩子,用顫抖的雙手,打了個活結,剎那間,淚水滂沱,沖刷着美麗的臉龐,滴滴墜在秀氣的下巴,一滴兩滴,三滴······濕透了前襟,濕透了裙子,濕透了那雙三寸金蓮。

  白玉芳找來凳子,站上去,把繩子掛在樑上。陰風拍打着窗戶,咯里咔啦地怪叫。鵝毛般的大雪灌進了屋裡。玉芳衣衫飄動,頭髮散亂。身子一晃,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玉芳爬起來,用雙手捶着地,天啊!怎麼死也這麼難啊?她,是決心下定了,死,就是死!她變得堅強了,一改平時的斯文、溫柔,兇巴巴地重新站到凳子上。

  風更大了,雪更猛了,滿屋子的衣服被吹得亂飛,傢具咔嚓咔嚓亂響。白玉芳雙手抓住搖擺不定的繩子,把頭伸進,伸進,伸進能使人陰陽相隔的繩套里。只要腳一蹬,手一松,腳一蹬,手一松,腳一蹬,手一松,一支美麗的花就枯萎了,一個鮮活的生命就結束了,一個婀娜多姿的村姑就消失了,一個白玉芳就投奔陰間了。從此,哥哥白玉剛失去了一個聰敏機靈的好妹妹,再也不能一起談古論今了。侄兒白天明就失去了一個好姑姑,再也不會教他棋琴書畫了,梅子失去了一個好夥伴,再也不會有人教她做針線活了。

  白玉芳終於手一松,腳一蹬了。

  風,吹着她的屍體,在屋樑下晃悠着,晃悠着,晃悠着,晃悠着,晃悠着,晃悠着······

  次日一早,媒人張三娘還是帶着禮金庚帖,定情之物,來到白家。

  萬氏叫女傭梅子引路,張三娘隨後,進了房間。就見玉芳立在牆角,珠淚漣漣。三娘整衣抹頭,滿臉堆笑,說:“白姑娘才貌出眾,機敏伶俐,不同一般村姑,一定會茅塞頓開,結了這姻緣,叫親上加親永不變心。”說罷,放聲大笑。玉芳厭惡至極,步步退讓。三娘步步緊逼,直逼得玉芳打個趑趄,跌倒在地,才捧着一隻金光閃閃的牡丹金釵遞上去,說:“白小姐,不要客氣,幹嘛敬酒不吃吃罰酒?收下這金釵吧。”

  白玉芳伸手一擋,那金釵噹啷一聲,落在地上。只見萬氏氣歪了長臉,朝玉芳臉上猛扇一掌,咬牙切齒地說:“不識抬舉的東西,不答應也是答應,答應也是答應,生是萬家的人,死是萬家的魂。”

  白玉芳五內崩裂,頭昏目眩,哀叫一聲,昏絕過去。

  萬氏視而不見,一把拾起那牡丹金釵,吹了又吹,親了又親,用絲綢小心翼翼地包好,塞進懷裡。

  白玉芳已懸樑自盡,為什麼又死而復生,欲知原委,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鬼妹子白玉芳2————鹿倫瓊
網友評論
鬼妹子白玉芳2————鹿倫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