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標籤:高效課堂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陳厚生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網絡培訓的學習,使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學習了不少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設計,同時還與省內各兄弟學校的一線教師們進行了充分的交流。收穫頗多,感觸較深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因此,可以說這次培訓來的很及時,培訓內容很深刻,培訓的效果將影響深遠,感謝領導給我的這次學習機會。嶄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模式震撼着每位教師的心靈,作為一線教師的我深深感到學習的重要性,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實踐新課改,促進自己教學工作的不斷進步。

  一、加強學習,不斷培訓,自覺走進新課程

  課改是一個全新的事物,是全力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舉措,我們應主動地由過去以傳授知識為主轉變為傳授獲取知識的技能和方法,圍繞學生設計課堂教學,體現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課堂的主人。

  1、把先進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多年來,老師教,學生學;老師講,學生聽,這已經成為固定的教學模式,新課改向我們提出了新的課題,這種教學模式限制了學生的發展,壓抑了學生學習的熱情,不能煥發學生的潛能,與此同時,通過培訓學習,”合作學習“、”主動探究“、”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等新型的教學模式為課堂注入了生機與活力。通過培訓我認識到:這些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理念,老師要自覺地把新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改變課堂的面貌,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師生關係融洽。才能充分體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

  2、重新樹立新型的”人才觀“。隨着培訓學習的深入,我們認識到,我們培養的是有創造精神,有實踐能力的一代新人,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有了這一認識,我們應該厚愛有創見的學生,全力引導和發展學生的求異思維,活躍學生的思維,鼓勵學生的獨創,樹立新型的人才觀,才能教好學生,做好工作。

  二、勇於實踐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實施素質教育,課堂教學是主陣地,我們要在教學實踐中汲取營養,突顯”合作學習“、”主動探究“的全新的教學理念。注重培養學生勇於探索,認真實踐,大膽創新的精神,鼓勵學生的求異思維,在課堂教學中,充分體現”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學習方式。將新的理念引入課堂,改變課堂的面貌,使孩子們會學了、樂學了、愛學了。就一定能提高我們的教學質量……

  三、對初中政治新課程的整體把握

  1、對教材的整體把握。首先要整體把握新課程提出的目標;其次要整體把握政治語言的素養和能力;再次要整體的理解政治課程的內容;最後要以學生為主體。

  2、對教材內容的變化有了新的認識。新課程更注重政治的應用價值、新課程更突出了政治的跨文化價值、新課程更體現了政治與其他學科的聯繫以及其發展、新課程更體現了時代精神和時代的要求、新課程更注重了政治教學方法的多樣化、新課程更強調了學生的參與活動

  3、對政治教學設計有了新的認識。問題的設計應該簡潔明了,引人入勝;過程的設計應該能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活動的設計應該體現以學生為主;評價的設計應該關注學生的學習過程以及學生的終身發展。

  四,提高教師自身素質水平

  素質教育改革對教師的專業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素質教育的實施者,應該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不斷地加強學習。要向課本學習,向專家學習,多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多參加聽課、評課活動,多與同事進行交流,加強教師間的合作,或者利用網絡與更多的同行進行交流與學習。同時,要向學生學習,在教師與學生的互動中”教學相長“。

  新課程的改革對我們每位教師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相信每位教師都和我一樣,在新課程面前都是滿懷自信。

您正在瀏覽: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網友評論
參與實施高效課堂培訓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