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醫院進修心得

醫院進修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醫院進修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醫院進修心得

  醫院進修心得一:醫院進修心得體會

  *****醫院是擁有床位1100張,年門診量28萬人次,年住院人數2萬人次,集醫療、科研、教學、保健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專業權威醫院。我有榮幸於5月份前往*****醫院藥劑科進修,在門診藥房和中心擺葯室各學習兩個星期。通過這個月的學習與實踐使自己提高了能力,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一個月的進修生活轉瞬即逝,感觸卻很深:

  1、先進的電腦系統軟件給工作帶來了很多便利。在調配處方時,用法用量可以打印在貼紙上,打印出來的信息含有藥名,規格,用法用量等,這樣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可以避免手工寫錯或是不清晰造成病人誤服。前段時間有個社區醫院藥師給病人寫一個降血壓葯的用法用量,每日一次,每次1片,就因為寫得不清晰,病人看成每次11片,結果造成嚴重低血壓昏迷送到醫院搶救。還有是領葯計劃可以自動生成,也可以手動,就不需要人工逐個檢查藥品,再手寫計劃,還要入電腦這樣繁瑣。近效期藥品提示等。

  2、藥品實行貨櫃號擺放,每個藥品有自己的貨櫃號,貨櫃號存入電腦系統應用軟件,當不知道或忘記藥品的擺放位置時可以通過查電腦就知道位置了。有利於調配和盤點,降低差錯率,提高工作效率。打印出來的醫囑單藥品(貨櫃號標在藥名后)以貨櫃號為順序排列,這樣就可以按照順序一路配藥,避免拿錯多規易混淆的藥品,也避免工作人員來回走動。也有利於新來工作人員和進修人員或實習生儘快融入工作。

  3、小針劑拆零擺放,空閑時對於常用的或用量大的小針劑拆零放在適當的大盒子,方便繁忙時藥師調配,減少拆包裝的麻煩。

  還有好多細節方法都是可以降低差錯率,提高工作效率,減少病人等候時間,降低病人投訴率!

  有一些地方做不到位的是,門診處方沒有實習雙簽名,只有核對藥師簽名或蓋章,事實上是已經做到了雙人調配核對,因為患者太多,調配藥師為了加快調配速度,減少患者等候時間,處方調配完沒有及時簽名或蓋章就交給核對藥師。還有就是用藥諮詢服務過程中沒有寫記錄,這個的原因也是工作太繁忙了,人手不夠。很巧的是,我進修期間沒多久就趕上187醫院準備迎評三甲,所以他們得把這兩年沒有雙簽名的處方和沒有做的記錄補上,這工程巨大了。從這件事我得出的經驗是無論工作多麼繁忙,理由多麼正當,實際操作再好,該完善的手續還是得完善。記錄要寫好,沒有記錄不管你做得再好也枉然。檢查的時候有些工作無法檢查實際操作,只能檢查書面形式,這時記錄是工作到位的體現。不該寫人家不好的,糾結了很久,可是還是覺得學習就要"去其糟粕,取其精華".

  進修最終的目的是將這裡所學成功的應用於以後的工作中,希望能將所獲得的知識應用於我院藥劑科,為我院藥劑科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醫院進修心得二:邵逸夫醫院進修體會心得(2166字)

  4月,我有幸來到了"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腎內科"進修學習,由於這次學習機會非常難得,所以在來之前,我想我一定要認真的學習他們的先進護理理念和技術,才不枉此行。來到邵逸夫醫院以後我才發現除了學習之外,最重要的是體驗到一所醫院濃厚的文化底蘊和先進的人文理念。在這所三級甲等綜合性教學醫院內,隨處可見水粉康乃馨的年輕身影,她們堅定的步伐、自信的言談、專業的舉止,無不體現了護理職業的力量。是什麼造就了邵逸夫醫院的護士?走進花衣的世界,我感觸到的更多!邵逸夫醫院的護士,始終圍繞系統的患者評估,正確的分析、判斷、計劃、採取措施、合作、教育和標準的專業實踐來開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秉承着"給予您真誠、信心、和愛"的服務理念,她們的關愛滲透到每日護理病人的點點滴滴中。是什麼讓她們的步伐如此堅定?在這方以開拓者、實踐者的愛為營養的土壤里,醫院及護理部一直致力於傳承這份愛的脈動,逐漸行成一支具有開拓精神的隊伍。邵逸夫醫院一直秉承"nursingnurse"的理念,護士被關愛后才能更好的關愛病人,營造一個讓護士參與管理,學習成長,專業自主的工作環境。委員會管理制度是邵逸夫醫院護理部為實現一線護士參與決策與實施的重要手段,至今共創建了18個委員會,共有500多名護士參加,涵蓋了醫院管理、專業實踐和人文建設委員會,形成了縱橫交錯的網絡體系,使臨床護士在積極、理性的氛圍中思考與實踐,保障了全院護理的同質化,搭建了臨床護士發展的平台。為了更好的把時間還給護士,把護士還給病人,各部門以患者為中心的系統建設是有效工作的保障,工作在不同崗位上的同事,你來我往,群策群力,只有在共同努力下才會創造與眾不同。在短短的三個月時間裡,我深切地感受到邵逸夫醫院先進的管理模式、周到的職業安全防護等諸多值得我們學習。

  一、良好的醫患關係

  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大多在於服務態度。在腎內科病房學習過程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便是他們的服務態度。護士的形象是醫院給公眾留下的印象,代表了醫院的整體形象。護士們的微笑服務不僅是禮貌,也是護士以真誠態度取信於病人的重要方式,微笑是無價的,勝過千言萬語,它不花費錢財,卻可以給病人帶來萬縷春風。從醫生到護士甚至到護理員,每個人的身上都可以體會到這種良好的態度。醫生在查房時會深切的呼喚:"老李!老李!睜開眼睛!""張阿姨!攥住我的手!"或許,一個簡單的稱呼便可以拉近醫患的關係!而護士,查房和更換液體的閑暇時便和家屬像親朋好友的溝通和指導。叮囑他們一定要兩小時就要翻身拍背、多活動患者的肢體和按摩、清潔等工作。那親切溫柔的語言就像自家的親戚。而患者也在這種感知下對待醫護的態度也非常熱情和感激。護士每次更換液體離開病床前家屬每次都會說一聲:謝謝或麻煩你了!我注意過這些病人,他們並不是市裡的,也是從各個縣的農村轉過來的,而在我們醫院很少能聽到這種言語。然而在此進修的過程中,我才意識到服務態度不是因為領導的要求才要提高,而是一個作為醫護人員對工作的熱愛和細膩的情感,從內心出發的一種態度。我個人認為,在我醫院醫護人員若提高了素質及即使換不過來家屬的一句"謝謝或麻煩你了!",也同樣可以取得患者的好感和信任以及口碑!這樣良好的氛圍必定可以促進溝通、減少醫患矛盾,贏得良好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都具有重要作用。

  二、醫護的協作關係

  無論患者對床位醫生的任何疑問和顧慮,作為護士她們都能夠完善的溝通和安撫。例如患者家屬擔心患者的病情或恢復程度慢時,護士會說:您放心,您的主管醫生很優秀、非常負責任,是個心細的人,您是他的患者挺幸運的。簡單的一句話便消除了家屬的疑慮。那嘮家常的語句像是熟人的囑託而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炫耀。假若我們能夠為醫生在患者面前把話說到位,可以消除患者對醫院的不信任、減少轉院率。

  三、嚴謹的醫療作風

  護士輸完液體后給每個患者主動更換液體,護士也沒有聚眾聊天、大聲喧嘩的現象。對待每個人都謙卑和禮讓,那種修養是我值得學習的地方。護士每天八點鐘開晨會交接班,然後進行十五分鐘的業務學習。夜班護士會將每個患者的情況交接清楚,即使到了九點不交接清也絕對不會離開。每個患者撤離心電監護、吸痰、氣墊床等設備時,當班護士主動清洗和整理。沒有人監督和罰款來做條件,尤其是心電監護,一旦撤除護士便會自覺用抹布把儀器和電線擦洗乾淨,用測血壓的袖帶把所有電線捆綁一起,既乾淨利索又方便下次使用。每個工作細節處處體現了自覺、責任、積極向上、不偷懶、不抱怨的態度。假如我們都擁有這種素質我相信無論從工作效率或工作氛圍都有很大的提高。

  四、護理安全工作管理到位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醫院進修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進修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