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同志們:

  為了認真貫徹省、州衛生會議工作部署,紮實推進我縣婦幼衛生工作落實,由縣婦幼保健院負責牽頭組織在我局召開本次會議***院長對2011年度預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項目工作進行了總結,對2012年度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請大家認真領會,及時傳達會議精神,會後抓好落實。下面,我對部分工作進行強調:

  1、全面推進我縣預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項目工作能最大程度地減少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造成的兒童感染,改善婦女、兒童的生活質量和健康水平。根據縣保健院幾次督導反饋意見,我縣工作主要存在三方面的問題:1、工作開展情況不能及時上報,工作月報表為每月5日前上報,據縣保健院項目辦反應個別醫院本年度未報送過任何報表,希望各位院長確實將該項工作重視起來;2、部分院長工作責任心不強,培訓會開完后,參會人員不能及時傳達會議精神,不能將項目物資如試劑、宣傳資料、登記冊等及時下發給相關工作人員,甚至存在物資遺失的現象,從而造成了項目管理不規範,各類資料留存、登記等不完善;3、我縣宣傳力度仍有待加強,各位院長應採取多種措施,通過多種途徑如下鄉、建立健康檔案、健康教育等進行宣傳。

  2、"平安包"的發放工作各位院長要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的要求進行發放,將"平安包"發到確實貧困的孕產婦手中並完善資料的整理。

  3、"降消"項目人員進修培訓工作9個中心衛生院在下周內確定1名進修人員,並將人員名單報送到縣保健院項目辦。本次機會難得,要求進修人員責任心強,進修后能幹工作,乾的起工作。

  4、農村孕產婦住院分娩補助項目及"增補葉酸項目"需要加大宣傳力度。

  5、婦幼衛生信息報送工作需要加強,據縣保健院反應今年上半年兒童死亡報告可能存在漏報,通過計算,我縣兒童死亡率已嚴重低於國內發達地區水平,各位院長要重視信息報送工作,各位信息人員要加強調查和質量控制。

您正在瀏覽: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網友評論
婦幼衛生工作會議講話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