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標籤:十八大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晰地勾畫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宏偉藍圖,是我們今後工作的行動綱領。通過學習十八大報告,有以下幾點體會: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創新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創新,是中國共產黨黨史理論創新的里程碑式的偉大事件,是中國共產黨人在新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的努力探索,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科學發展觀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指導思想,應當之無愧地載入新的黨章。

  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前景光輝燦爛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到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六大以來,我國城鄉居民收入已經實現了連續十年的快速增長,成為我國歷史上經濟增長的最快時期。黨的十八大報告把提高居民收入放到重要位置,我的理解是黨帶領我們正經歷從追求“國富”到更加重視“民富”的理念轉變。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夙願,既是人民的企盼,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

  從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建設美麗中國,省委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再到市委提出的建設宜居宜游“金張掖”,黨在不同層面上為我們勾畫出了光輝的前景,既感到振奮人心,又感到責任重大,我們必須盡職盡責把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在具體的工作中。明年質量安全工作必須突出以下幾點:

  一、抓好一個“示範區”

  一個示範區就是“雙聯”聯繫點,黨寨中衛嘉園示範區建設。同時把這個示範區建成四個示範點:即全市農村危舊房改造示範點、全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示範點、全市村鎮建設示範點、全市建設領域突出問題治理示範點,以此為突破口,以點帶面,提高建築市場和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管理水平。

  二、突出兩個重點

  明年建築安全質量監管的重點是新城區建設和村鎮建設。

  在11月23日局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丁局長指出“要圍繞宜居宜游建功立業,準確定位我們的工作”。確定了明年工作的重點。宜居宜游是立足於張掖實際,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首位產業。宜居宜游實現途徑就是城鎮化建設和村鎮建設。每個縣區的新城區已經成為最靚麗的名片,因此,我們必須把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監管的重心向新城區建設和農村建設傾斜。一是提供技術支持,提高服務水平,促進其快速發展;二是嚴厲查處危害新城區、農村建設中違法違規建設行為,促進其健康發展。

  三、做好三項工作

  第一項工作是加大建築市場管理力度,促進全市建築市場的根本好轉。

  一是抓住國務院即將發布的《建設工程管理條例》的有力時機,進一步加大對建築施工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嚴厲打擊轉包、違法分包行為;嚴厲查處工程項目未進行安全備案、無資質施工、無安全許可證、三類人員無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特種作業人員無操作合格證就進行建築施工活動的行為,對查出的問題,發現一個依法處理一個,決不姑息遷就,從根本上扭轉建築市場秩序混亂的局面。

  二是將建管站的工作重心轉移到建築市場的各類檢查上,對查處的問題從嚴從快處理,重構健康有序的建築市場。

  三是按照市政府建築業統計工作的總體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完善工作機制,保證全面完成全市建築業產值增長20%的任務。

  第二項工作是毫不懈怠地抓好建築施工的安全生產。

  一是認真履行監管職責,提高監管效能。緊密依靠“三個聯動”即:現場與市場的聯動、監督與監理的聯動、檢查與處罰的聯動,進一步提高監督效能。

  二是嚴肅查處房屋市政工程生產安全事故。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原因查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人受不到處理不放過,事故單位的防範措施不落實不放過,事故單位的群眾受不到教育不放過),嚴肅查處每起事故,採取約談、通報、記不良行為記錄、依法處罰、召開現場會等方式,加大警示問責和督導整改力度,確保建築施工的安全生產。

  三是加強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監督檢查。繼續開展巡查、暗訪、夜查、專項檢查、執法檢查等活動,及時發現各種不安全隱患,並督促整改,對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企業和個人給予相應的處理。繼續深化分片小組安全監督責任制,任務到組,責任到人,實行全方位網格化管理。

  四是繼續落實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不間斷開展以深基坑、高支模、腳手架和建築起重機械為重點的建築安全專項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五是積極推進建築施工安全標準化工作。按照《甘肅省建築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實施方案》的要求,採取有效措施,轄區內1萬平方米的單體工程和所有的住宅小區建成標準化工地,達不到標準的一律不撥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停工整改到達標為止。不斷提升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和控制水平。

  六是繼續落實國務院“打非治違”專項治理行動,繼續深化落實市局〔2012〕323號文件精神,把建築安全生產整治活動制度化、常態化。制訂安全生產檢查表定期報告制度,督促建築市場主體各方落實安全責任制。積極探索與施工企業簽訂安全責任書等形式,強化其責任意識。

  七是加強信息化建設,加快“數字化”工地建設速度,在市區建立建設工地遠程監控系統的基礎上,全面啟動各縣區的“數字化”工地建設,同時開展塔機遠程監控的試點工作,探索塔機的信息化管理有效途徑。

  第三項工作是不遺餘力地抓好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工作。

  保證建築工程質量是我們監督工作永恆的主題。一是繼續實行差別化管理,加大新設企業、民生工程、重點工程等工程管理,促進工程質量進一步提高;二是繼續深化項目部管理,從而提升建設工程質量;三是繼續深入落實市局〔2011〕84號文件,全面推廣預拌混凝土的應用,確保工程質量;四是積極推廣“四新”技術(新工藝、新技術、新產品、新材料);五是學習外地、外區先進經驗,通過走出去觀摩學習,本市區召開觀摩交流會等形式,開闊眼界,取長補短,加快提升我市的建設工程質量水平。

  四、落實四項措施

  一是市縣監管部門聯動,通過簽訂落實責任書的形式,充分發揮各縣區的積極性,突出整體監管效能;

  二是抓好監理隊伍建設,通過各項措施的落實,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

  三是全面抓好抽檢抽測,完善現有制度,實現科學監督;

  四是抓好各項培訓工作,提高建設領域各方人員素質,確保工程質量的提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