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劉省平

  各位親戚、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二姐和二姐夫為他們的兒子賈維亮操辦婚禮,各位忙裡冒着嚴寒前來祝福道喜,在此,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我有六個外甥,賈維亮排行老三。與我的二姐、二姐夫一樣,曾經多少個艱辛和忙亂的日子,我們盼望着維亮長大,他就是長不大;轉眼,他就長大了,有了健康的體魄,英俊的相貌,一定的文化,走上了工作的崗位。我二姐和二姐夫,是從艱難境域里一步步走過來的,他們不讓自己的孩子像他們過去那樣貧窮和坎坷,所以就通過辛勤的勞動,利用儘可能多的資源,為孩子創造儘可能好的條件。作為舅舅,我對維亮有過關愛和幫助,也有過批評和教訓,目的是希望他健康成長,不斷上進。當然,維亮自己也很努力,雖然他的努力目前還遠沒有達到我們的期許,但畢竟他還很年輕,以後的路還很長,希望他以後能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俗話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隨着年齡的增長,孩子和父母一輩的人越發感情複雜,他們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迎接他們會是怎樣的一個未來呢?作為長輩,我們都祈禱孩子在青春花季受到愛神的光顧,尋得他們的意中人,獲得他們應有的幸福。終於,在今天,賈維亮和鄧岐旋走到一起,牽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這或許是愛神的旨意,是天定的姻緣。這兩個孩子都是90后,都出生於農民家庭,生活在一個日新月異的新時代,成長於社會劇烈變型時期,也都在省城西安工作,但身上並沒有染上浮華習氣,他們依然純真清明,他們是陽光的、進步的新青年。相信他們的結合,以後的日子會幸福、燦爛!

  在今天這個莊嚴而熱烈的婚禮上,作為舅舅,我送這兩個孩子三句話。第一句,“事不避難,敢於擔當。”你們的生活才剛剛開始,未來將面臨諸多艱難困苦的考驗。你們要挺起胸膛,擔當起你們應該的責任,做一個對家庭負責任,對社會有價值的人,這樣就一輩子有飯吃。第二句話,“人之行,莫大於孝。”希望你們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尊敬父母,孝心不變,做一個好兒子,好女兒,還要當一個好媳婦、好女婿。第三句話,“心繫一處,攜手同行。”你們二人在往後的歲月里要不斷磨合、增進感情,不斷協作、經營婚姻,把光景越過越紅火。

  最後,我十分感激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婚禮的親戚朋友,希望大家在以後的日子裡關照、愛護、提攜這兩個孩子。我拜託大家,向大家鞠躬!

  謝謝!

  2013年11月24日於絳帳鎮

您正在瀏覽: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外甥婚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