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篇一: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天的節目主持人李洋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美麗季節,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護士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辦“護理學院慶祝2010年國際護士節系列活動之護理技能操作大賽”。

  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今天到場的領導和來賓。他們是:…

  本次比賽的選手來自07級即將走上臨床的同學們,大賽的評委是護理學院各教研室的專業老師,蒞臨今天賽場觀賽的還有學院08、09級的同學們。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老師、同學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

  護理技能操作是一名護士必備的專業技能,也是護理專業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需要掌握的重點科目,本次大賽能夠加強同學們的護理專業知識,強化護理技能操作,培養護理人才,讓同學們在步入社會,進入市場之前,就先生學校體驗一下模擬護士的感覺。

  今天的比賽分為四個項目:分別是無菌技能操作、心肺復蘇操作、穿脫隔離衣法、單肩包紮法。每項比賽分三組,每組8名選手參賽,每位選手對應2位評委評分,全場另設記分員五名,記時員兩名,以哨聲為令開始結束比賽。根據得分,每項比賽評出一、二、三等獎。

  下面我宣布“護理技能操作大賽”開始!

  篇二: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尊敬的王耿升處長,各位專家、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春光明媚,百花盛開的季節,我們相約在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隆重舉行山西省第八屆高職院校“天堰杯”護理技能大賽。

  本次大賽由省教育廳、衛生廳、人社廳、總工會主辦,我校承辦,有全省7所高職院校的51名選手參加比賽,其中學生組37人,教師組14人。在此,我代表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8000餘名師生員工,向出席今天開幕式的省教育廳領導、兄弟院校的領導、師生表示熱烈的歡迎!這次比賽我們有幸邀請到了馬玉萍、石美霞、商臨萍、李艷春等8名省內知名護理專家,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她們的到來表示誠摯的謝意!2012年以來,天津市天堰醫教科研開發有限公司對護理技能大賽提供了友情贊助,在此我代表大賽組委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汾陽學院的護理教育已有90餘年的歷史,1923年美國基督教華北公理會創辦了山西省汾陽醫院附設高級職業護士學校。1935年,學校在中華護士學會、南京國民政府衛生部備案,成為當時全國僅有的三所公辦專科護士學校之一(另兩所為北京協和、四川華西)。學校曾培養了第37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王桂英,國際共產主義戰士柯棣華夫人、被譽為中印友好“民間大使”的郭慶蘭、原衛生部血防局局長白備伍等優秀人才。特別是1985年恢復重建以來,學校銳意改革、開拓進取,目前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集專科、本科、研究生教育為一體的醫學院校,為社會培養了各類高級醫護人才2.4萬餘人,其中護理人才1萬餘人,畢業生遍布全國各地,受到用人單位的普遍讚賞和肯定,為山西乃至我國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我校辦學特色鮮明,護理專業一直注重培養學生紮實的專業技能和深厚的人文素養,護理學為山西省品牌專業、重點建設學科和國家級特色建設專業。臨床護理實驗教學中心被評為山西省普通高校實驗教學示範中心。護理學系先後被評為“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山西省三八紅旗集體”、“巾幗文明崗”和“山西省普通高校優秀教學團隊”。

  “十二五”期間,我校按照“三抓兩提一強化”的工作思路,積極採取措施,大力強化護理學辦學特色建設。一是加大人才引進和培訓培養力度,不斷提升教師隊伍的教學、科研水平;二是積極推進課程建設,2013年護理學基礎和健康評估成為山西省高職高專院校精品資源共享課;三是紮實抓好實踐教學,臨床護理實驗教學中心積極準備申報國家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校能連續三次承辦全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是省廳對我校工作的認可與肯定,也是各兄弟院校對我校工作的支持與關心,更是對我校各項工作的鞭策與激勵。真誠地希望省廳領導、各位專家、兄弟院校的領導、師生給我們留下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希望 所有 參賽人員在比賽中 , 既要努力發揮最佳水平 , 更要 分享比賽成果, 取長補短 ;既 要通過參加比賽開闊眼界、鍛煉能力 ,更 要總結經驗 , 不斷 提高。護理技能訓練 作為一 個重要的教學環節,要在實際教學中 常抓不懈 貫徹落實,不斷推動我省高等護理教育事業的發展!

  最後,預祝本次大賽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網友評論
護理技能大賽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