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夜颳了半宿的風。那風聲有些誇張,有些肆虐。我本來覺就輕,有一點聲音就會醒,何況這風的狂唱呢!

  下床悄悄走出卧室,怕驚睡了先生,所以用腳尖着地來到了陽台。

  天是灰黑色的,看不到一點兒藍。溫熱已被尖冷所取代。因為冷,所以更顯得清。這一時的清冷凝住了我,使我渾身的肉都往骨頭上縮,立刻沒了豐腴,真有一種“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味道。

  風,攪亂了我的夢,也攪亂了夜的岑寂。房頂上的鐵瓦隨着風的呼嘯在“嘩嘩”作響。我急急地關上了窗,把一絲無奈拋給了喧嘩中的天地。

  鑽進蠶絲被裡,睡意全無。瞪着一雙眼睛,在毫無色彩,毫無詩意中想來想去。

  誰說毫無詩意?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這是劉邦的氣魄,是一代英雄劉邦的豪邁!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這是漢武帝因見秋風起而愁緒滿懷的自嘆,頗有一種年華老去的意味。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壯士殺身成仁,去了就沒準備回來的決心。

  面對着風,有着這樣的豪邁,感慨,悲壯。想着想着我也不由地感慨了起來。

  風,不管它是吹走了溫暖也好,吹來了寒冷也罷,那是大自然的宿命,那是人生的宿命,願不得風。風只是歲月的使者,它只是在盡它的職責而已。

  其實,當秋風吹來,在那蒼涼的悲愴中,你有沒有看到一種感人的裊娜?那英雄手中舞着的寶劍的風情,那瀟洒地飄着的葉子的情致,不也是一種迷人的凄美嗎?!

  寒風的味道是獨特的,既不香甜,也不酥軟,多的是蕭索,多的是蒼涼,沒有一點兒誘惑,甚至有些令人討厭。

  但如果沒有了風,怎會知道萬物的耐力呢?如果沒有了風浪,又怎麼去驗證一個人是否堅強呢?

  所以迎着風,迎着風浪走吧,把一切悲哀拋給風讓它帶去,只留下一襲冷靜,留下一襲瀟洒!

  想着想着,我在風聲中慢慢地又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