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真愛劃破星空

真愛劃破星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真愛劃破星空

  心中為你祈禱

  祈禱那千萬分之一的奇迹

  相守69載

  那份父母之命

  已經幻化成一份親情

  真愛劃破星空

  5米就是生與死的距離

  我一點一點爬像你

  只為了看你靜靜的

  靜靜的像孩子般的睡去

  那扇生死之門

  從此我們陰陽兩地

  星空在閃爍

  在生於死面前

  什麼規定 什麼制度已經讓路

  我一點一點爬向你

  天亮之前看你離開!

  昨天晚上凌晨00:34分,一個93歲的老奶奶爬到值班室門口,我立即把她扶起,原來她老伴在醫院ICU。她家裡人不讓她看,自己晚上偷偷來的,路上跌了一跤,她就一點一點爬過來。她身後一條深深的痕迹,在急診大門日光燈下是那樣刺眼。

  我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了,我一邊一邊重複着:奶奶,晚上不能探視,明天來吧。

  奶奶哭了,小夥子讓我看看吧,我就隔着窗戶看看他,一眼就好。我沒有辦法,我把她帶到重症監護大門 扣。我幫她砸門,後來值夜班的學長出來了。

  我把事情和他說,學長感動了,就冒着被處分危險,把她帶到病房外,老奶奶在我的攙扶下

  看着老爹爹,她哭了,說:老伴還有78天整整70年了,你要撐住,我們說好一起再走十年的。

  那一刻,我再也受不了了。 在這樣物慾橫流的年代,還有誰記得曾經那份承諾?還有誰可以一味付出?

  他們熬過三年自然災害,熬過60年,熬過文化大革命,熬過改革開放大好形式。可是,最後 該走了也留不下。今天早上我特意去問老人病情,學長告訴我,老爹凌晨3點走了。走的時候就說了:我先走了。每一個字都很困難的說出來。我們的距離就是白天和黑夜的距離,我們的距離就是那扇永遠打不開的門。

您正在瀏覽: 真愛劃破星空
網友評論
真愛劃破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