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秋色、秋水靜無言

秋色、秋水靜無言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秋來了,遍野的蒼綠與金黃,豐盈的色彩像油畫一樣斑斕。

  果實已逐漸豐滿,羊腸小道上秋收的魅力女人,微攏凌亂的髮絲,慢慢地行走在又一季光陰里,那一地的落英繽紛,那一望無際的希望,繪成了錦繡泛濫了風景。

  朝露在綠葉上閃爍,綠草葉尖點綴的晶瑩,隨着微風的拂觸,揮灑了露珠挺拔了身軀,幾隻螞蚱也在露水裡艱難的跳躍,等待朝陽的沐浴后乾爽的飛躍。

  清清的河水變得清涼,一絲微風劃過耳畔,河面飄來兩三片黃葉,隨水旋轉,扣醒了一簾幽夢,河壩的螃蟹大刀闊斧的遊玩,無視我的存在,偶爾駐足瞄我一眼后沉入水底,魚兒在水草間穿梭,像極了孩童嘻戲於母親的身邊,真想回到天真無邪的童年,重享無憂無慮的夢幻家園。

  秋天的晌午,三三兩兩的人們躲在樹蔭下乘涼,看年老的人們聚在一起,下象棋,打撲克,講着自己年輕時候的輝煌,釣魚的漁者在麻利的收穫着晚飯的佳肴,一群群鴨子在水上游來游去,吃着淺水區的小蝦米,養鴨子的農戶在蘆葦里尋找一顆顆鴨蛋,收穫的是沉甸甸洋溢的是甜蜜蜜。

  天變得短了,暮色下,一縷沁心的晚風,滌去塵色,散去了倦意。側耳靜聽,隱約處,草蟲啾鳴,聲聲驚秋,真正恬靜的心靈家園莫過於眼前的黃昏暮日,斜陽幾度?對於農人而言每一天,都是人生的小結,樸素的滋味,如溪水淙淙靜流的清歡。

  夜,與家人攜手散步於月色,鬆軟的草叢在腳下延伸,偶爾踩上一兩片落葉,驚擾了吟唱的小蟲,靜聽秋聲沉寂又歡快,像極了此刻的溫馨和愉悅。

  夜已漸深,於秋夜的晚風裡,輕聆一片葉落的聲音。窗前,一縷縷滲透樹梢的月光,擁抱着遠方的樹株。淡淡的思念在月光下穿越,浸染着歲月無聲的恬靜,變得蒼涼而美麗。

  菊月秋風,露凝而白。用一枚素筆,輕描一簾墨韻留香的風景,含笑淺思一路過往的美麗。舒展成一幅亘古長卷。

  時間翩躚一程,感慨萬千,秋色如詩,轉眼又是季節的變遷,心中悠悠唱響了半闕素歌,弦音乍婉約,秋水靜無言。

您正在瀏覽: 秋色、秋水靜無言
網友評論
秋色、秋水靜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