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尊敬的:

  您好!我是誰?我是您最忠實的粉絲和作者。這一點您毋庸置疑,看看我的文集就一目了然了。那年我聽說你一天的粉絲就有百萬人!媽呀,這可把我嚇得不得了,二十年來我還從來沒有見過像您這麼有魅力的人。簡直是把我身邊的人都嚇了一大跳!我這起初還是有點不大相信,而我又是個一直遵循着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一個人。於是二話沒說,逃了一節課,投奔你而來了。咱這是個鄉下人,沒有見過世面,就趕緊的來一睹您的芳容。這下就成了您的會員了。眼見為實,果真是傳聞的那樣嫵媚動人。抒情的、隨筆的、愛情的、評論的、穿越時空的、婉約的、浪漫的、、、、、、真可謂是應有盡有啊。各種表情,各種眼神兒,各種動作各種心情;一百度,一搜索,甚至是一次刷新,都是一個驚奇,簡直是讓我目瞪口呆啊。光是這些不說,俺是鄉下人,到了你這裡也沾上了一點光兒,沒想到自己也會有幾個粉絲,真是讓我說些什麼感謝的話好啊。

  好景不長啊,這安逸的日子過習慣了,這人還真是有點不大安分的。我們把自己的果實都給了您,可是您也沒有怎麼的答謝我們啊?這是我很不能理解的啊。這不趁着這個機會順便問您幾個問題,也好解決一下我這一年多來的困惑啊,還希望您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啊;

  1、怎麼我們把文章發給您以後,就沒有我們的什麼事情了?就跟放牛似的,把牛趕到坡上,人就回家了。

  2、您是不是個以營利潤為目的的?反正我們不是以營利潤認識你的。( : )

  3、您是怎樣運作的?你說你這也是個百萬人心目中的名人了,這一天的開支也挺大的吧,這些消費是從哪裡賺來的?我們這些人都是窮文人,只能給你幾篇文章,給不了你物質。

  4、我們的文章交給你以後,又是怎麼審核和管理的?我們寫幾篇文章不容易,也就跟文學過日子一樣,也是一家人,這寫點文章,不全是為了給大家欣賞的,也是為了生活的,文人嘛,不就靠這點文字過日子,所以我們也要會算計着過日子啊。因此我們的文章都到了哪裡去了?又都能到哪裡去?我們文章的著作權您又是怎樣保障的?

  5、這我們也很辛苦,為了一篇文章也要折騰好幾天,要是有幸被推薦了,能做什麼?誰又能讓我們做?誰又會請我們做?誰又會推薦我們做?

  6、你看我們這些人都很不容易,寫點文章也都是絞盡腦汁,這到底有沒有報酬?沒有報酬的話,那有些人這也辛苦了幾年多了,這光寫沒有報酬,惹得心都變涼了。我們也要工作,也要生活。設想: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您能活的長久嗎?

  ,問了您這麼多的問題,都是為了明白事好做人,做明白人好做事。您說呢?中國的散文走向何方?你肩上的擔子很重,我們肩上的擔子也不輕。我們承受的不僅是文學的壓力,也在承受着心靈之中種種疑惑的壓力。只有你把這些疑惑解釋清楚了:您清楚,我們也就明白了,這樣中國的散文的走向豈不是更加清楚和明白?我們寫文章不僅要對您負責,也要為自己負責。我們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活在穿越的時空隧道之中,我們不僅需要的是精神享受,同時我們也需要物質的補助和權益的保障。

  ,我說了這麼多,是有點羅嗦了。越是羅嗦的人就越是讓人討厭的人。就不多說下去了。我想我的這些問題也都是您廣大粉絲會員們的敢想不敢說的慾望和疑惑吧?我就做個壞人,把你的一些缺點都攤了出來,還望莫要見怪小人。多多包涵。咱是個文人,文人就要有文人的氣質和膽魄,社會上該說的,不該說的,都會有文人來首當其衝,這也是文人莫大的悲哀了,也是文人命不久矣的定時炸彈吧?唉,中國,你真的叫我寫了這篇文章情何以堪啊?莫要讓會員們“落花有意”,你卻做個“流水無情”?

  夜已漸深,秋風捲簾,涼意襲人,睡意已決,莫要再續。就此罷筆!

  會員——王小林拜上:

  二零一一年八月

您正在瀏覽: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網友評論
中國散文網,你叫我情何以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