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不靠天,不靠地,靠我們自己

不靠天,不靠地,靠我們自己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不靠天,不靠地,靠我們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淚水是挫折時的精品,堅強是挫折后的彩虹。

  還是決定了,把堂姐的店面租下來,雖有幾分偏僻,但深信,堅信, 只要努力、用心經營,一定會做的紅紅火火。

  一個從不輕易低頭的女人,對這份工作的執着與熱愛,也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為了維護一個完美的家,雖貧寒,但溫馨。

  前一段時間,有一位陌生的男人進店,聊起他和妻子也是跟我一樣做內衣行列,但因為孩子從小就跟爺爺奶奶過日子,如今13歲了,已經學會跟社會混混在一起,迫於無奈,放棄遠在湖南的生意,回家照顧孩子讀書 ·······

  他的一席話,讓我不寒而慄,本來自己也有打算去外地發展,聽了他的故事,打消了我漂泊在外的念頭。

  為了事業,為了生活,每一位父母,都辛苦奔波,有些夫妻分居兩地,有些父母與子女常年難得見一次,而託付給長輩照顧的孩子,往往是溺愛過度,長期的習慣,孩子岌岌可危····

  孩子太小,他們不會懂,也理解不了父母的這份艱辛。很多家庭的危機,一發不可收拾,才不知所措,那時已經亡羊補牢,太晚了。

  我不知道今日的選擇,是否對與錯,明年的生意會怎樣?但在毫無選擇的餘地下,只能選擇冒險,搏一搏······

  也許自己就這樣一股韌勁,有一種恆心。不放棄、堅持、不甘心······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

  曾看過一篇文章:”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一生下來,就要背負又硬又重的殼。“ 蝸牛媽媽告訴孩子:“因為我們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但爬不快,所以需要殼保護。”小蝸牛說:“毛蟲姐姐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不用背又硬又重的殼。”蝸牛媽媽說:“毛蟲姐姐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那蚯蚓弟弟也沒有骨頭,也爬不快,更不會變成蝴蝶,可他卻沒有背沉重的殼。”蝸牛媽媽說:“蚯蚓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

  小蝸牛哭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我們!“

  蝸牛媽媽 自信的說:”我們有外殼,我們不靠天,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這則故事雖是童話,可卻深深地印在腦海里。我們不靠天,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

您正在瀏覽: 不靠天,不靠地,靠我們自己
網友評論
不靠天,不靠地,靠我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