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孕育着生命3---吟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孕育着生命3---吟父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您知道外公怎樣誇您嗎?望着您不知疲倦的身影,感慨地說,真是個活計簍啊!可小時候的我聽外公這樣說還撅過小嘴呢!鄰居則說您,鐵人啊鐵人,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才知道您是怎樣的崇高與偉大。

  記得那年隊里要蓋辦公室。您是生產隊會計,腰間長瘡。隊長為您安排了輕活兒。可您還是硬挺着上山扛大檁子。後來,毒瘡惡化,您毫無怨言……

  上級看您工作業績突出,把您調到大隊工作,繼而又要把您調到區里,您打好背包要走時,大隊幹部要您留下,多培養一些人才。您毅然放棄了人們都羨慕的優越的工作。

  我那時多有不解,常常用疑惑的目光問您,可您的目光那樣平淡,好像就是理所當然。

  秋天,我和小夥伴們蹦着跳着一起去隊里分瓜分果。小夥伴們常分得后捧着啃着先我而去。您總把我放到後邊。

  父親,都說大海遼闊,可您心胸比海洋還寬;都說雪花潔白,可您的心靈比雪花還純潔。

  現在,想起我可愛的小妹,仍止不住淚水潸然。

  一年夏天,隊里想讓您去30公里的某地結賬。當知道小妹有病後又要另派他人。您卻說別人對這項工作不熟悉,找不到頭緒,您還是去了。次日夜裡,小妹高燒不退,外面隆隆雷聲伴着傾盆大雨,母親和您的幾個孩子哭成一團,誰能在這時去幾里地外找醫生啊?母親直喊蒼天……最後,小妹走了。多少次我拽着母親的衣襟,在荒山,在河邊,高聲呼喚:小妹———小妹……

  最近幾年,您操起養蜂業,可命運總在和您作對,去年和今年少有的大旱,養蜂業絕收,您仍堅定信念。父親您像蜜蜂一樣用辛勤的汗水釀造甜美的生活,我佩服您的堅毅和果敢。

有人說,您撥算盤珠再響也沒給兒女打下江山。然而,您的兒女為擁有您這位父親而自豪。中國正因為有無數像您這樣的父親才江山多嬌,光華璀璨。

您正在瀏覽: 冬天,孕育着生命3---吟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孕育着生命3---吟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