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情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小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歲的時候會說孤獨,10歲的時候會說鬱悶,15歲的時候會說憂傷。

  現在的小孩都這樣。

  也許還有人會說“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不過他一定不了解,說這話一定會遭白眼。壓力下成長起來的一代,在時代進步的催化作用下只能選擇適應,卻又清楚自己應該或者說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於是醞釀出了一種情緒,不滿所以悲哀。好心情離我們越來越遠,它早已躲在我們目之所及的天空背面,自己腐爛。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成長在溫室里,卻了解時事變遷,了解外面的世界,而自己窩居在灰濛濛的溫室頂棚下,怎麼能不“愁”?還有園丁,土壤給予的希望,互相爭艷的攀比之心,不曾接觸卻已被外面的陰暗所蝕化,那麼多脆弱的心靈。

  好心情讓人幸福,讓別人同樂,多好啊。誰又不知道呢?可敏感的我們對於快樂,只是一個加油站,它們則來路不明,去路不清。卻無人明白,那一盞車燈的光芒是可以抓住,並保存心底的。撥開天空的烏雲,藍絲絨般美麗。陽光下曬一曬,好心情也是可以變為甜蜜的糖果。兜售幸福的人是我們自己。

  想起了一個故事。小和尚不開心,老和尚送他一杯澄澈的水。小和尚不明白。三天後,老和尚問小和尚:“杯中的水怎麼樣?”小和尚說:“沒什麼變化。”“那每天落到杯子里的塵埃呢?”答曰:“沉入了杯底”。老和尚笑着說:“是啊,這杯水就如人心,遇到了煩惱,是不能讓它離去的,但我們可以將它過濾到心底,水依舊明凈啊。回過頭來,沉澱下來的也不是煩惱了。”小和尚恍然大悟。好心情更是一種平和,淡定。

  悲傷是餅乾,安靜的發霉,而綠色的霉斑也可以成為漂亮的印跡。若是不快樂,也不要悲傷,因為我們可以自己選擇,選擇理想中充滿陽光般的好心情。

您正在瀏覽: 心情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