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最美的期望。夢想是陽光的,它令人從浮躁走向踏實。夢想是充滿力量的,它可以激發人體里無限的潛能。因為夢想,我們不在平凡!可,你是否有過夢想?我懷着激動,內疚的心情讀完了這本書,那一行行小卻氣勢磅礴的字眼牽動我的心靈。

  這本書一章講了林則徐,令我百般愧疚和讚歎。雖然我國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但由於清政府的政治腐敗莫過於是中國的一大污跡。那時清政府實行閉關鎖國對外界毫不過問,多少人目光短淺,多少人過於消遣,多少人玩樂,以至於外國對我們國家深深的恥辱。但那時出林則徐積極救過,虎門銷煙,《四洲志》的由來。等等。試問,這樣大的舉動是多麼需要勇氣和力量?為什麼他和其他人不一樣,為什麼他沒有選擇為自己的利益出發不管國家?是什麼讓給予他的力量?是什麼?

  因為夢想,他不希望自己的國家就這麼消失,他不希望百姓一直受苦,因為在他心裡他有一個這樣的夢想,或許有人會說他很傻,夢想有什麼用,它能給你什麼,或許它過於抽象,也或許只是天方夜譚,也或許,這樣的答案太多。可是你想過嗎?在你想要放棄時,是什麼讓你選擇堅持?那是在你內心深處一顆小的應夜燈,照亮了你心中的一片漆黑。你也或許會說,我不懂什麼堅持,我的字典里重來沒有過堅持,因為我重沒有選擇過堅持,我重來沒有為祖國做過什麼。可笑!

  你有夢想嗎?

  如今中國已經逐漸發達,那是你人民奮鬥的結果!那你想過參與嗎?你想過為了祖而奮鬥嗎?試問,我有嗎?對不起,我沉默了。如果你有,恭喜你,你很幸運。

  或許我們是懺愧的,祖國的路就好像遠方的彩虹,我們議論過,但我們重沒觸摸過,我們可以無聊到去積極的了解那些娛樂星聞,但我們卻沒有想過去了解中央新聞,因為,枯燥,乏味,沒有新鮮感。那你憑什麼說美國強,說美國人霸氣!

  醒醒吧,為了祖國,為了我們的中國夢奮鬥吧!直到有一天,你可以勇敢的踏出國門,藐視的對老外說,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中國人,我們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天空中閃耀的一顆星!

 初二:楊程程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