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生命,請做好合理的預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生命,請做好合理的預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句話叫做病毒傳播比戰爭更恐怖。不錯,人們都知道,2019年末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已經遍布全球,而目前新冠肺炎病毒還在不停的變異,至今某些地區還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病毒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防禦意識薄弱接而造成的嚴重後果。

  這種病毒傳染性極強,空氣傳播,氣溶膠傳播,隨時隨地都在傳播。但只要我們預防控制得當,都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和控制。但目前,人們對新冠肺炎病毒沒有得到足夠的認識,暫時聽到或看到本地區的數據安全了,就覺得沒有戴口罩的必要了,看到別人不戴口罩,自己也跟着不帶,所以就形成思想鬆懈。疏不知這種病毒隨時會捲土重來,特別是在冬季和春季,因為這種氣溫適合這種病毒的生長。

  你們是沒聽到或看到國外由於新冠病毒帶來的血和淚的教訓嗎?美國目前的現狀是國旗被燒,30萬人連夜逃離紐約,隨着疫情的不斷惡化,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每日不斷攀升,經濟嚴重衰退,失業率上升,美國整體形勢將面臨嚴重失控的狀態;英國形式也不容樂觀,隨着新冠肺炎病毒變異,人們對它產生了極大的恐懼,害怕隨着病情的惡化,將會封城,所以人們將會儲備一些食物以備不時之須。英國某些超市的貨架上,每日一上架就早已被部分人搶購一空。英國出入境口岸停放着1500對大貨車,裝着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但不能通行。長此以往,英國民眾生活令人堪憂;法國2020年10月30日再次宣布封城;俄國的床位目前已經飽和,但隨着每日感染16000人以上情況下,部分地區將陷入無床可用的窘境,隨着新冠疫情的影響,俄國財政上己捉襟見肘。這些都是對新冠肺炎沒有足夠的認識,沒有合理控制及預防產生的嚴重後果。

  這些血淋淋的例子,應該讓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有一個清楚的認識了吧?別總以為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萬一哪天災難降落到我們頭頂,我們要怎麼辦呢?所以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做好預防,聽從黨的安排,戴好口罩,勤洗手,按照正常的時間段合理飲食,早睡早起,勤鍛煉;暫時不吃冷鏈食品,不要暴飲暴食,不要扎堆,管好自己的口福之欲,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幫助我們渡過難關,打贏這場新冠戰疫,我們帶着必勝信念去克服一切困難,勝利就在不遠處等着我。生命是萬物之源,生命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所以它彌足珍貴。最後呼籲,請我們每個人尊重生命,做好合理預防!

您正在瀏覽: 尊重生命,請做好合理的預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生命,請做好合理的預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