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識守護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守護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美麗的,它像一朵嬌艷的花,生命是短暫的,它和時間一起默默流逝,卻流不到時間的盡頭,生命是脆弱的,它像一顆易碎的水晶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美麗的,是短暫的,更是脆弱的,珍貴的。 

  人有無限的潛能,只是在於我們有沒有挖掘出我們的潛能。其實,潛能就是永不放棄,超越自我。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桑棗中學的2000多名學生竟無一人傷亡,他們僅用1分36秒便快速逃離到了安全地帶。這就是潛能的“爆發”,這就是潛能創造出的一個奇迹。潛能,其實他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生命中,但它需要我們去挖掘、去培養,在緊要關頭我們才能發揮潛能去拯救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可見,潛能蘊含的能量、力量是我們所無法估量的、無法想象的,往往生命就是通過各種潛能的發揮就這樣奇迹般地生存下來的。 

  當然,挖掘潛能也是需要時間的,這就需要我們去堅持。堅持是意志品質的體現,是“不拋棄,不放棄”的思想,只要我們心中有理想,不斷堅持努力,我們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農家女孩李中俊上學路上不慎滑入四十多米的“天坑”中,要是常人肯定會絕望,可是李中俊並沒有放棄,她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活下去,就這樣,她一次次的試着往上爬,可是爬不了多遠就又滑了下來。她想出了一個辦法,每天都拿一根樹枝挖着坑壁,挖出許多小坑,渴了,就接着石岩上的露水喝,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一小會,然後接着挖。日復一日,李中俊堅持了下來,她竟然爬出了“天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這個故事讓我懂得:堅持是種考驗,它磨鍊着你的意志,使你變得更加堅強。堅持是種智慧,只要相信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那麼你就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有時,我們一個人做不了的事情,就是堅持到底也沒有用,我們需要另一雙手來幫助我們,當許多雙手搭在一起時,我們便成了一個團隊。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俗話說:“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是啊,只要我們團結起來,那麼我們就一定能合力戰勝所有困難! 

  知識守護生命,我們既要學會挖掘自己的潛能,還要懂得堅持就是勝利,更應該知道團結就是力量。用知識,去守護自己的生命,用知識,去將自己的生命譜寫的更加輝煌! 

  這個節目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韌性,也學到了不少求生避險知識。當我們遇到巨大的災難時,不應埋怨上天的不公;不要抱怨自己的運氣不濟;不要給自己恐懼的時間,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做出逃生的反應,不拋棄不放棄。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讓我們共同珍愛生命,用知識守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知識守護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