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魂——生命禮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魂——生命禮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度,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題記

  溯方的雪是寒冷的,如粉如沙紛紛揚揚的落下,沃野千里,大地如睡去一般,靜靜的,靜靜的。在着空曠的大地上,梅花不甘寂寞以他頑強的生命力開花了。

  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讚美過梅花,他忠貞不渝,堅強不屈,是生命的象徵更是精神的代表。但是在寒冬過後,他卻枯了,安詳的睡去了。那麽坦然,那麽瀟洒,猶如大將風度一般。

  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已傳遍五湖四海,有這樣一位老人,它在30年起早貪黑的蹬自行車生涯中用自己的雙腿掙了38萬人民幣,但他用這38萬人民幣供300名大學生讀完大學,他剛剛去世不久。我曾經算過一筆帳,蹬一趟自行車最多不過3元錢而他大約需要蹬13萬趟自行車才能掙購38萬元,而且還不包括吃住。老人午睡都在車上睡吃飯連五毛錢的飯都捨不得買,而他卻用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部捐了出去,何等偉大的精神啊!老人生前曾說過這麽一句話“我這輩子對國家沒做過什麽貢獻,也做不了什麽貢獻,而他們大學生能,看着他們上不起學,心裡痛啊。”多麽樸實的話啊,這是一個普通老人的心聲,這也是一種精神的呼喚。

  當再次上網看到老人蹬三輪車的圖片時,在烈烈炎日下,老人的車把上搭着一條毛巾,枯瘦如柴的手握住車把,身上穿着打滿補丁的衣服在用力的蹬三輪車時,心裡真地感動了,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感動讓我留下了淚水。最後一張圖片到讓人心裡有些安慰,老人躺在中間,四周都是花圈,老人走了,微笑的走了,走的那麽安詳,那麽坦然,那麽瀟洒。如梅,花一樣,把香味留了下來,把精神留了下來。

  佛說:善人長壽,是的,老人活到了93歲,也無牽挂了,在這,我也只有祝老人,在天堂過的幸福,快樂,不用再那麽勞累了。

  這就是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求,這就是生命的意義——默默無聞。老人把梅的精神發揚,老人用行動,用愛心書寫了一部生命禮讚。

  是啊,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度,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相信這位用愛心書寫生命禮讚的老人——白芳禮老人待到山花爛漫時,它應定會再從中笑。

  他像流星一樣劃過,但卻讓自己燃燒,給世界留下最後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梅魂——生命禮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魂——生命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