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標籤:熱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愛祖國作文 我們愛祖國作文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社會主義榮辱觀

  古人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而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也許不必考慮“國家興亡”,但我們應該把這個理念貫徹到愛國之中。

  “以熱愛祖國為榮”,我們從小就生活在祖國的懷抱中,豈能不愛國?《向中國人脫帽致敬》講述的是一個去法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智對對話課教授“刁難”的事,他用機智和巧辯維護了祖國的尊嚴。在對話課中,教授問了他一個經精心策劃的問題:“我可以知道你來自北京中國還是台灣中國嗎?”中國留學生沉靜地回答:“只有一個中國,教授先生,這是常識。”這句話雖簡短,卻字字千鈞,尤其強調了“教授”和“常識”兩個詞,言外之意不乏嘲諷。在最後,中國留學生對於教授提出的“中國富強的標準”之問題作出了精彩的回答:“最起碼的一條是,任何一個離開國門的我的同胞,再也不會受到像我今天所要承受的這類刁難!”借“中國富強的標準”之題,鄭重宣告??中國人人格、中國尊嚴的不容侵犯,並給這場“刁難”和“反刁難”畫上了句號。他??一名普通的中國留學生,在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學生和法國教授面前,維護了祖國的尊嚴。

  “以危害祖國為恥”,我曾經從報紙上看到過兩篇讓我印象深刻的文章。一篇是說一些小學生將戴在脖子上的紅領巾用來擦汗,擦桌子,使紅領巾都快成了“萬能抹布”。他們可知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他們這麼做簡直是對祖國的侮辱。另一篇是講一個參加青年歌手大賽的選手竟不認識祖國的國旗!我們在笑之餘,又不得不沉思:為什麼中國人不認識中國國旗?為什麼他連幼兒園小朋友都知道的常識卻不知道?也有人說,他是因為緊張才出現這種情況的,但這未免也太荒唐了吧?簡直是不可理喻!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時代,也許不能為祖國的興亡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我們必須為維護祖國的尊嚴而盡自己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