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不能承受之華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能承受之華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雨滂沱,街上漆黑一片,父親吃力得騎着他那八十年代的小破車,送女兒去城裡上學。葉兒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女孩。他家境貧寒,再加上母親重病,使本來就貧寒的家庭開支更拮据。所謂“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葉兒從小就懂得照顧母親,學習成績在學校也總是名列前茅。如今他要去城裡上學,他看着父親蒼老的背影,暗暗許下諾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給咱山裡人丟臉。我要證明山裡人並不比城裡人遜色。

  到了學校,她發現她太“古”了——同學們都穿着五花十色的衣服,佩戴着“閃閃”的首飾。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陽光”,格外美麗。再看看她——衣服正好合身,上面有着七八個補丁,並且褪了色,與同學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因為這,她開始自卑起來,感覺到了自己根本不合“時代”,無法與同學們相處。但這一切並未因他的自卑而改變,就這樣過去了兩個春秋。

  有一天,她在一家百貨里看到一條白裙子,他的心裡莫名的生出強烈的佔有慾。回到宿舍,他拿起電話,猶豫了很久,最終按了那個熟悉的號碼。

  “怎麼了,出什麼事了?”蒼老無力的聲音從那邊傳來。

  “爸,學校要交複習資料的錢,最少三十元。”

  “那你等幾天。”

  兩天之後,他在收發室收到了父親郵的錢。打開紙張一看——一張一張的零錢被鋪得整整齊齊的。

  她去那個百貨,買下了那條她心儀已久的裙子。回到宿舍,她本想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一番,她看到桌子上有一張紙,葉兒看了一眼,眼前一片迷濛——原來,那是父親的賣血單。

  葉兒將那條裙子收了起來,她要將那條裙子珍藏一生,同時也把父親的愛珍藏一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能承受之華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能承受之華裳 暫無評論